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记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南非运动员杜托伊特

  “我只是想参与比赛”

  ——记惟一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南非运动员杜托伊特

  从“50岁再战奥运”的栾菊杰到两度与金牌失之交臂却依然无悔的埃蒙斯,从“伟大的母亲”丘索维金娜到“悲情英雄”刘翔,北京奥运会已经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
然而,今天,当一位失去一条小腿的选手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时,观众们依然感动不已,再次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

  这位令人尊敬的运动员就是南非残疾人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这位雅典残奥会5枚金牌的获得者,是此次惟一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虽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只获得了第16名,但最后的冠军伊利琴科却在赛后充满敬佩地表示,“如果有可能,我希望颁给她一枚特殊的奖牌。”车祸让她失去左小腿

  很多人在命运面前低下了头,但那些坚持不懈,顽强奋斗的人却能让命运低头。杜托伊特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作为南非的一位非常有天赋的游泳运动员,杜托伊特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就曾参赛。然而,2001年2月的一次车祸,却让杜托伊特失去了左小腿。对于一位游泳运动员来说,失去一条腿就等于失去了一切。但坚强的杜托伊特并不这么认为———截肢手术痊愈后三个月,杜托伊特就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杜托伊特的努力很快就有了收获。在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上,杜托伊特不但在残疾人自由泳上夺得两枚金牌,还闯进了健全人参赛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为此,她力压六枚金牌的获得者索普,当选为赛会的最佳运动员。2004年,愈战愈勇的杜托伊特参加了雅典残奥会,获得了5金1银的好成绩。心中有梦出征奥运

  即使在失去一条腿后,杜托伊特也不认为自己与其他人有什么区别,她一直将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的游泳运动员。在今年的日本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中,杜托伊特获得10公里马拉松第四名,因此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的参赛资格。

  来到北京后,杜托伊特一直在“水立方”和英东游泳馆进行训练。今天上午,杜托伊特出现在北京奥运会10公里马拉松比赛中,最终她以2小时0分49秒9的成绩获得第16名。俄罗斯名将拉里莎·伊利琴科以1小时59分钟27秒7的成绩获得金牌。“我只是想参与比赛”

  在比赛结束后,杜托伊特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她。第16名的成绩,对于杜托伊特来说并没有遗憾。能够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对我来说,我只是想参与比赛。因为我和普通人一样有梦想。”杜托伊特赛后说。对于今天的比赛,杜托伊特认为:“这是奥运会上第一次出现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这是非常困难的一次比赛,能够和大家一起比赛我很高兴。”

  在即将开始的北京残奥会上,杜托伊特将继续参赛。说起未来的打算,杜托伊特笑着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出战伦敦奥运会!”

  坚持,以奥林匹克的名义;鼓掌,同样以奥林匹克的名义!(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