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帆板跆拳道夺金水到渠成 女排女篮前途不妙

  中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 帆板、跆拳道夺金水到渠成,女排、女篮、女曲面对强手勇于拼搏,前途凶险。著名记者汪大昭点评金牌预测集体球类项目。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下面我们来连线《人民日报》著名记者汪大昭,请他点评昨天赛事和今日看点。
你好。昨天可以说是最近几天奥运会决出金牌数比较少的一天,一共是11枚,昨天金牌争夺有什么特别精采的地方?

  汪大昭:还是从我们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自己来说,主要我们的两块金牌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的项目。也不知道这个项目我们究竟是不是很把握拿到金牌,还是费了很大力气才拿到这块金牌。其实这两块金牌,帆板我们早就为它准备了很长时间,而且经过了几届奥运会,不断冲击,我们已经是水到渠成,到了一个最接近金牌实力的一种情况,只等最后捅破这层纸,只等最后由殷剑完成,从这个项目讲,也是一个正常的情况。当然她在青岛这个地方也很适应这个环境,在那里也练过很多年,这个事情是很平常的事情,只是宣传不够,大家不太了解而已。

  另外一块金牌情况也差不多,本来我们的实力在这个级别是占优的,我们最大的好处是对手非常集中,大家从过去可以看得出来,她前面一关一关过的时候,非常轻松,很容易打上去了,没有碰到像样的对手,直到最后决赛的时候,两个人有一定起伏的过程,但是始终优势还在我们的年轻的姑娘手里,最后跆拳道的金牌也是在原来计划当中属于相当有把握的一块。

  主持人:除了中国队夺得这两块金牌以外,昨天博尔特的200米的金牌分量特别的重,他的表现特别的夺人眼球的,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评价?

  汪大昭:博尔特本来是200米见长,以他的身体条件,那么大个,关键是他在弯道居然能够领先,先窜出一步来,就没有人和他竞争了,跑到150米左右的时候,这个事情已经变成他一个人在掌握这个速度去表演了。越往后他继续跑已经找不到身后的感觉,他大概感觉不到后面人离他有多远了。

  主持人:我们看习惯了齐头并进,所以博尔特在100米和200米的中的表现让我们太惊叹了。

  汪大昭:是的,两枚金牌都带着世界纪录,实在是多少年上没有出现过这种镜头。

  主持人:还想请您点评一下今天比赛的看点。

  汪大昭:比赛到了后期了,精采的东西还是有,确实越来越少,相对来说也越来越集中,这样大家看点要跟前几天比不知道看什么好,眼花撩乱的感觉,大概集中在几个球赛上,我们中国运动员最有把握的是乒乓球,还有两块单打的金牌等待去分配。大球的问题,我们国家在7个集体球类项目,常说的大球项目上,我们男女参加了一共14支队伍,现在还有3支可以继续往前走,其他的11都已经先先后后的止步了,可以走的三支队伍的也都不太妙,走到最后阶段了,碰到的对手是最强的,女排打巴西,胜算不大,努力一下希望还是有的,女子曲棍球可能倒是希望最大的,因为她现在已经是处在跟荷兰队争夺金牌的位置,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突破,还有我们的女篮现在也还可以再往前尝试一下,但是总的说,大球这种东西影响很大,大家很关心,可是千万不要奢望太高。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汪老师及时的提醒,还有刚才的精采点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大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