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我奥运军团金牌数达45枚(图)

  8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中国选手吴静钰夺金。本报记者于文国摄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郑莉)北京奥运会进入第12天,中国军团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虽然优势项目所剩不多,但依然在帆板、跆拳道上各获一枚金牌,中国金牌总数增至45枚。

  今天,青岛是个微风习习的好日子,也是中国帆船帆板队的幸运日。女子帆板决赛后,经计算各轮成绩,中国选手殷剑以一分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当国歌响起,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殷剑手中握着“金镶玉”,眼中却噙满泪水。不仅为了从雅典亚军到北京称冠的一路艰辛,更因为这是中国帆船帆板队获得的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自殷剑在上午夺冠后,中国军团一直没有新的奖牌入账。直到晚20点,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吴静钰出场,才让人们看到了再添一金的希望。

  比赛第一回合,吴静钰就利用一记劈头踢给对手施压,咄咄逼人的气势迫使泰国名将布特蕾·贝德蓬一直躲躲闪闪不敢轻易进攻,而吴静钰则分外神勇,明显占据上风,经过三局激战,吴静钰终于为中国跆拳道队“踢”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

  稍晚进行的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表现相当稳定,凭借第二投的74.32米获得一枚女子链球铜牌。之前结束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虽然中国双胞胎组合蒋婷婷/蒋文文只排位第四,但已经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队奥运会上最好名次。同为22岁的张文秀与蒋氏姐妹,未来都不可限量。

  同样进行1/4决赛的中国男篮和男排,均未挤进四强。男篮无法突破“老八”的命运,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没能有效阻止立陶宛的快速进攻,最终以26分的较大差距第三次在奥运赛场上排名第八。同样在1/4决赛中败北的中国男排,虽然0比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队,但依照排球规则,最终并列第五,创造中国男排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我的目标是包揽100米和200米的金牌,不想费神去刷新迈克尔·约翰逊的世界纪录。”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牙买加新秀尤塞恩·博尔特,在今天举行的200米飞人大战中,不仅以19秒30打破了约翰逊19秒32的世界纪录,而且轻松成为继美国飞人卡尔·刘易斯在1984年奥运会独得100米和200米冠军之后的第二个“双冠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钰 | 殷剑 | 约翰逊 | 张文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