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代表团团长李希:北京奥运会是一流的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很多运动员都告诉我,奥运村里的饭菜特别好吃。”20日上午,美国代表团团长李希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时,对东道主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所付出的艰苦努力赞不绝口:“北京修建了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在内的一大批运动场馆,还有整洁、舒适的奥运村,大家都认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是一流的!”

  采访中,李希始终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与记者进行交流。
他说,中国获得奥运会承办权后,世界上很多人忧虑两个问题,一是北京的空气质量,二是北京的交通状况。“事实证明,北京克服了种种困难,把这两个问题解决得非常好!”“尤其令人感动的是,不管发现了什么问题,便立即着手解决,正是这种精神确保了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

  62岁的李希今年7月刚从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的位置上退休,与中国有着很深的缘分:26岁至28岁期间曾在台湾学习中文,后来又娶一个华裔女子为妻。他说:“感谢中国人民为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付出的巨大努力,我坚定地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成功的奥运会。1984年,我很荣幸地作为特使,来北京商谈中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之事,24年后我又很荣幸地被选为美国代表团的团长。”

  谈到美国运动员的表现,李希说:“我觉得美国运动员的成绩很好,有些地方还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他说,现在离奥运会闭幕还有几天时间,在排球等项目上美国仍会有上乘的表现。

  李希觉得,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已经成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前进的主要力量之一”。他说,世界上很多人从没有来过中国,也不太清楚中国是什么样子,“正是因为有了北京奥运会,全世界多了一个了解现代中国的机会。而这种了解的结果,将令人们对中国的快速发展刮目相看。”他强调,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以及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所付出的努力,“已经给世界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当谈到美中两国文化的异同时,李希认为,不同文化之间完全可以相互交流和借鉴:“菲尔普斯是个很好的例子,他是美国的运动员,我是美国人,我为他感到自豪;同时,我相信中国人民也会欣赏他的天分,佩服他的勇气,在这方面我们是一样的。”

  李希最后说:“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元首和首脑都出席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美国总统布什还把全家人都带来了。由此可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不仅是一句口号,也是现实的追求。我们不论来自何方,都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