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北京奥运交通安全顺畅得到广泛赞誉

  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在采取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设置奥林匹克专用道等措施的基础上,市交管部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科学组织奥运交通,确保了奥运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截至目前,奥运会各项赛事已接近尾声,全市交通运行良好,没有因交通问题造成运动员晚点、耽误比赛,交通组织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官员、运动员、媒体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运行顺畅,奥委会官员高度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进行得十分顺利,交通工具非常准时,工作非常出色。8月13日,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用“五个满意”评价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开幕式、奥运村、场馆、交通、志愿者的表现让他赞不绝口,交通组织尤其得到夸奖。他说,历届奥运会交通都是困扰组织者的最大难题,也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交通组织非常复杂,不过“现在运行非常顺畅,没有听到任何抱怨”。挪威籍国际奥委会委员盖哈德?海贝格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将获得有史以来最成功奥运会的称号,迄今为止样样事情几乎都很完美,开幕式精彩绝伦,交通百分百运转通畅。

  秩序井然,参赛运动员满意。本次奥运会比赛、训练场馆多,分布范围广,大量运动员、官员和媒体成员班车穿梭其中,交通组织难度大。交管部门通过组建警车带道队、设置奥运专用车道等措施,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各国运动员都对从奥运村到场馆之间的交通非常满意。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沃肯廷说,北京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洁净的城市和没有交通阻塞的道路让人心情舒畅。墨西哥女射击运动员娜塔莉娅也对北京的交通保障服务赞不绝口:“北京奥运会的交通服务让人十分放心,从来不用担心去场馆会迟到。”

  快捷便利,奥运会观众一致肯定。奥运会前,许多人曾担心去赛场观看比赛交通不方便,但这种顾虑很快就消除了。“交通便利”、“街上很干净”的赞语,在不少观众和海外游客嘴上脱口而出。奥运会第一位到场的观众郭女士说,“来鸟巢的时候,路上一点都不堵”。奥地利人博朗纳德?萨尔是少数打车去鸟巢的观众之一,他认为“交通很方便”。一名第二次来北京的荷兰女孩也表示,“比起上次,北京交通方便多了,干净多了”。

  解决拥堵,西方媒体高度赞扬。奥运会开幕以来,北京的交通拥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高,海外媒体称赞北京交通组织出色。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这座城市出了名的交通拥堵现象几乎不见了”。英国《卫报》惊呼“北京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交通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1996年曾发表著名评论“若安排最差奥运交通竞赛,亚特兰大理应夺金”的英国《泰晤士报》也刊文说,“在最伟大的奥运会竞争中,北京冲到了前面”,称赞北京奥运会组织有序,交通顺畅。

  北京经验,提供良好参考借鉴。单双号限行、智能交通管理,北京奥运会的交通组织为以后举办奥运会及其他大型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即将举办2010年冬奥会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在北京考察后表示,北京奥运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交通和志愿者;北京交通很顺畅,回去后要对本省城市道路进行全面翻新。2010年世界杯的举办者南非高度赞扬北京奥运会组织筹备工作,称北京不论是场馆建设、赛事运行、城市保障还是安全保卫、交通、气象、环境等都是尽善尽美,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值得借鉴。交通拥堵同样是伦敦的老大难问题,在看到北京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后,伦敦市民纷纷建议政府参考“北京经验”,切实解决2012年奥运会交通问题。(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网站)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