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当前市场环境中投资基金应避免三个误区

  新华网重庆8月21日电(记者程正军)今年以来,基金净值不断创出新低,净值在0.5元以下的低价基金开始增多。重庆理财专家说,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投资者购买基金应避免以下几个误区。

  误区一:低价基金都是绩差基金。
“基金跌破面值只是一个表面现象,低价与高价并不能作为基金区别的基础,更不能把净值高低或是否大于1元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重庆理财专家说,当前基金跌破面值大体可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基金进行了拆分、分红等活动,人为降低了净值,在股市调整中自然也较易跌破净值;二是成立不久的基金,面临调整的市场环境,跌破净值也较为正常;三是投研实力较差,净值迅速下跌。因此,并不是所有低价基金都是绩差基金,一些跌破面值的基金依然具有投资价值。

  误区二:低价基金等于低成本,投资者可以趁机购买。“当前,尽管低价基金不断增多,但低价格并不代表基金的成长性值得期待。”重庆理财专家说,基金是由基金经理进行投资管理,基金份额并不像股票一样具有特定的内在价值,不存在上涨空间和下跌空间的问题,从而不具备“高卖低买”的基础。

  误区三:低价基金投资收益一定差。“暂时的低价并不代表基金一直保持低价,投资者保持发展和动态的投资眼光,才能对低价基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重庆理财专家说,基金的投资价值及创造的投资收益,需要以未来基金净值的增长率来衡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