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媒:北京奥运劲吹时尚风 已成世界最大T型台

  8月17日,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四分之一比赛中2:0战胜奥地利选手,历史性地进入奥运四强。图为沙滩宝贝成为赛场一道亮丽风景线。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8月17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0击败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夺得冠军。图为纳达尔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8月21日电北京奥运劲吹时尚风,知名品牌也展开了激烈的时尚竞争。韩国《中央日报》,德国之声等媒体纷纷发表评论说,从开幕式起,北京奥运就尽显时尚之美。

  据报道,观看此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地球村数十亿人的视线大都被万余名选手的时尚潮流所吸引。外国媒体最关注拉夫·劳伦设计的美国选手队服。
藏青色的运动上衣和白色的裤子配上条纹领带,就是所谓的preppy风格。其中亮点要数鸭舌帽。部分设计专家们认为以贝雷帽尽显风情的法国女选手队服和以果敢的连衣裙显示风格的波兰女选手队服最为出色。

  中国选手运动服的主色调是红黄色。皮划艇女运动员们也穿着红色训练服。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打破世界纪录时候,亲吻自己的金色钉子鞋,这也是一项有象征价值的广告之举。而黑-红-黄的装备让有些德国田径运动员面色红润。

  韩国选手的队服上衣为白色,裤子是藏青色。浅天蓝色的衬衫配上以黑色乾坤图样的花纹为主调的领带,很引人注目。设计选手队服的fuerza的设计师安顺运也很为设计风格伤脑筋。他说:“以前队服都很土,选手们都指出这样的队服平时很难穿出去。所以努力想做出休闲又简炼的设计。”

  外国网民都专心物色的都是在外貌和时尚度之外、更以成绩为后盾的“帅哥、美女”。他们选出的最帅的选手是西班牙的网球明星拉斐尔·纳达尔和获得8连冠的美国游泳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最美的选手是美国体操明星纳斯提娅·柳金和叶莲娜·伊辛巴耶娃等。

  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露出纤细胳膊的“无袖时尚”而闻名。柳金还因天生具有女性美的身材作为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的广告模特活动。女子撑杆跳中创下新的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紧紧向上绑住的马尾发型和均衡和肌肉都得到运动迷们的关心。除此之外,女选手中,中国女子跳水界的郭晶晶引起了关注。

  西方人认为最优雅的运动是骑马中的马场马术项目。不管多热都不能脱掉燕尾服外套,连不戴手套都会丧失资格。这个项目非常重视礼仪和风格。最近连马的着装都渐渐变得丰富起来。很多评论认为肌肉结实的马和纤细柔美的女选手的和谐画面给予观众们视觉上的冲击。

  报道认为,赤裸上身,才显得性感目前的高科技泳装也必须做到:穿在运动员身上就像戴上手套那么合体。从游泳运动员下水到上岸,泳装要接受15到20分钟拉扯撕扭的考验。有些运动员喜欢上身裸体,下身穿齐膝短裤。金牌大赢家菲尔普斯和他的同队队员们还在这样的短裤上装饰着星条旗的图案。

  报道也认为,跑步项目里的紧身短裤,跳远项目里的条纹袜子,还有上下联体游泳服:此次北京的奥运会,变成了时装秀的盛会。在“更耀眼、更靓丽、更紧身”的口号号召下,北京奥运会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T型台。

  几乎所有人都在穿衣用料上大肆“俭省”:宽大摆动的短裤、翩翩舞动的长裙都已经不再时髦,这些都只能在球类运动上看得到了。而现在最时髦的就属沙滩排球运动员了:沙滩女郎们被裹在小小的比基尼泳装里,男运动员们恨不得上身赤裸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伊辛巴耶娃 |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