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谁赢巴西女排 谁就奔冠军(图)

  8月19日,中国女排队员与教练陈忠和击掌庆祝胜利。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1/4决赛中,中国队3比0胜俄罗斯队,晋级四强。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中国女排3:0击败俄罗斯之后,就想写篇主旋律的评论,声援中国女排。

  虽然女排姑娘在小组赛中惜败美国和古巴,但我一直觉得这只是奥运赛程中的两道小坎,再相逢时必定碾过。而真正叫劲的对手,还是在小组赛中打了一串漂亮3:0的巴西女排,这其中还包括3:0击败意大利和俄罗斯。


  巴西女排的吉马良斯教练,已在3:0轻取日本之后,开做冠军梦。

  对于陈忠和率领的卫冕之师,8月21日的比赛最为严峻。必须强势穿越巴西女排这道封锁线,才有希望抵达胜利的彼岸。要说起对抗巴西的三大球来,我们的男女足是没啥指望了,男女篮球还有一拼。而在排球项目中,也只有中国女排的取胜,方可让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在三大球方面平分秋色。

  我听新闻界的朋友们说: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媒体就要全面宣传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就了。这事儿我觉得挺鼓舞人,尤其是我们这代经历了这三十年改革开放过程的男女老少们,切身体会更深。咱们中国体育界常自豪的回顾:在改革开放初期,中央拨乱反正,国家百废待兴,那个时候非常需要一个能鼓舞全国人民的事件来振兴中华。正在期待中,中国女排就夺取了世界冠军!举国欢腾。

  中央电视台的朋友说:在整个奥运会的赛事转播过程中,凡是有中国女排的比赛,收视率都是最高的。可见女排精神所在,仍是中国运动员竞技赛场的指路明灯。前不久遇到了当年创造女排奇迹的袁伟民领导,我告诉他想在奥运会后办一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活动,说白了,就是想办一场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的纪念活动。

  袁伟民很爽快!立马脱口而出:“对!1981年11月16日,在日本夺得三大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今年整整二十七年”。

  今年11月16日,纪念活动肯定要搞,但现在有些等不及。在奥运会女排中巴决战前夕,急需让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女排精神附体,助力中国女排去战胜巴西!形式已经看准了,谁赢巴西,谁奔冠军。(北京青年报棋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