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裔警官出任华埠警局副局长 冀服务华裔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久前获晋升的警官黄国忠(LieutenantJonesWong),晋升后的第一个职位就出任华埠中央警察分局副局长,有机会回到他长大的华埠服务,他感到兴奋,也希望借着他的双语能力,加强警局与华人社区的合作。


  今年是黄国忠加入旧金山警局服务的25周年,回顾这25年来,他曾离开旧金山警局,又重回旧金山警局,完全是基于对警察工作的热爱。

  黄国忠在旧金山出生长大,他的父亲十多岁时由广东来到旧金山,曾加入美军服务。

  高中时代,黄国忠曾加入童子军。15岁时他第一次接触旧金山警局的华裔警察,当时的情景,他仍然历历在目。

  旧金山警局史上的第一位华裔警察为HerbLee,黄国忠回忆说,当年HerbLee努力鼓励更多华裔加入旧金山警局,包括向华裔童子军宣传警察工作。

  黄国忠说,看到HerbLee个子高,体型健硕,虽然心里喜欢警察的工作,但他相信自已在体型上不符合要求,就没有认真考虑将警察作为他的事业发展。

  高中毕业后,黄国忠加入海军服务七年,然后进大学,获得土木工程的学位。大学毕业后,进入著名的Bechtel工程公司工作,担任工程师。

  在Bechtel公司工作几年,发现工程师的工作过于单调,当年的高中友人不少加入了旧金山警局,再加上当年因为华人权益促进会的推动,旧金山警局放宽对妇女和少数族裔的条件限制,并将申请人最低身高要求取消。

  在妻子的同意和友人的鼓励下,黄国忠成功考入旧金山警局,放弃工程师的工作。但是工作近两年后,为了让家人的生活更稳定,他辞职,重拾工程师工作。

  黄国忠始终怀念警察工作,决定再回到旧金山警局。在警局的前十年,黄国忠服务于列治文区警察分局,获得晋升为警佐(sergeant)和调查警官(inspector)后,黄国忠曾服务于旧金山机场警局和欺诈案调查组。

  华埠中央分局是全市十所分局中,最受欢迎的分局,许多警员都要求获调派到中央分局,轮候时间很长。25年来,这是黄国忠第一次在中央分局服务。

  黄国忠说,他热爱警察工作,不只基于警察的工作充满挑战性,最重要的是可以助人,助人是快乐之本,他盼望新职务可让他服务更多华裔移民。(李秀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