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

  八月十九日,中国著名歌唱家谭晶在“鸟巢”八号安检口旁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为路人指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放飞和平鸽环节播放的歌曲正是谭晶演唱的《天空》。活跃在北京各大场馆、街道的一百七十万各种志愿者,连日来受到国内外各大媒体的赞扬。
(8月20日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特色颇多,有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钢结构体育场“鸟巢”;有采用了国际首创的空间多面体结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有最为精彩的的开幕式等等,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志愿者人数最多。

  志愿者不计报酬,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而且从着装到言谈举止都异常的严格。但是这些并不影响人们踊跃参加的热情,在志愿者中既有一百多岁的老人,也有二十来岁的年轻人,既有普通市民,也有大明星,有七成以上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们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不是为了个人的名,也不是为了个人的利,而是为北京能举办奥运会感到自豪,以自己的言行来展示祖国的形象。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和世界共同的盛会,在这期间,世界不同肌肤,不同语言的人相约而同来到了来到了北京,来到了中国。外国人士来到中国,身在异地它乡,生活习惯不同,环境有所改变,免不了会有陌生感,要使他们宾至如归,除了提供良好的物质环境之外,人文环境更为重要,而奥运志愿者为众多人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服务空间,在北京,在举办奥运项目的城市,在赛场,在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每个奥运者衣着端正,面带笑容,语言甜润,热情服务,他们就象一张张“名片”,让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人们熟悉中国,了解中国。

  志愿者来自不同的领域,不同的文化层次,不同的年龄,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让人看一眼忘不了,接触一次难以忘记。从赛场看,很值得一说的是,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上的志愿者,他们靠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和时髦的服饰,他们端庄、优雅的气质,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面镜子。在赛场外,外国朋友问路有志愿者指点带路,上街有志愿者陪同,甚至手机充值也有志愿者代劳。有事找自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者成了不同语言者的贴心人。志愿者通过真诚、良好的服务赢得各方的赞誉、赢得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在不同语言的人眼里,中国志愿者个个都是名星。

  北京奥运志愿者用自己辛勤的工作,用友好的微笑,用自己的良好风貌感动着各国的运动员、感动着各方面的来宾、感动着社会各界。《纽约时报》说: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志愿者大军,他们对全世界发出了中国形象的最强烈信息。这是中国要向全球展现的面容:年轻、有期望、自豪、爱国。奥运志愿者大军是北京奥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中国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夺取了一块最珍贵的金牌,把中国的崭新的风姿展现在世人面前。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