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探班《背着你跳舞》揭秘美女徐若瑄变“怪人”(组图)

徐若瑄。

图二。

  扎着马尾辫、身穿黑色职业套装的徐若瑄回过头来,面无表情地盯着镜头,缓地说道:“干什么?”然后导演大喊一声“过”,她就自顾自哈大笑,边脱外套边俏皮地冲大家吐舌头喊着天实在太热了。

  这是在徐若瑄主演的新电影《背着你跳舞》拍摄现场的一幕。镜头前的徐若瑄表情僵硬的样子和镜头外甜美活泼的她判若两人。

  如果光从故事大纲看,这部戏是典型的台湾偶像剧风格:跳芭蕾舞的女演员因脚受伤再也不能上舞台,差点失去生活的勇气,直到碰到男主角(杨佑宁饰)后,才重新站起来……但在拍摄现场,我们没有看到偶像剧惯有的浪漫或悲情,也没有看到时尚造型的俊男美女。


  《背着你跳舞》由曾导演《人鱼朵朵》的台湾新晋美女李云蝉执导,是个以舞蹈为主题的爱情故事,主题“为梦想找一双好鞋子”,含有积极的励志精神。

  该片分为地铁版和电影版两种,地铁版长2分半钟左右,今年9月播出,电影版计划于今年年底上映。但两版的情节大相径庭,地铁版比较轻松,而电影版,徐若瑄和杨佑宁都用“很怪”来形容。它究竟怪在哪里?本报记者深入位于上海影视城的片场,一探究竟。

  怪诞造型

  一头黑发剪得乱七八糟

  当日,扮演某著名品牌鞋店服务员的徐若瑄身穿职业装,扎着马尾辫,看起来很“正常”。但她把头发放下来,就让人吓一跳:那头原本长而乌黑的直发被剪得乱七八糟,短的短到肩,几根又突兀地长到腰间。

  这个发型是徐若瑄专门为这部戏剪的,戏中女主角因为不能再跳舞而情绪失控剪自己的头发,她就真的拿起剪刀,把长到腰间的长发狠狠地剪了一通,“造型上面是我自己非常开心的,大部分戏里我都是披头散发的。”

  怪诞表情

  几乎全场睁眼面无表情

  当日在皮具店的一场戏里,徐若瑄几乎面无表情。她却连喊“这已经算好的了”,“这已经算活过来了”。没活过来时是什么样子?

  在另外一场戏中,绝望的徐若瑄在知道自己再也不能回到舞台后,投湖自杀,被杨佑宁救起。一直相信有外星人存在的杨以为她是外星人,拿着把量尺在她身上量来量去,一会捏她的脸,一会拿东西盖着她。整个过程中,徐若瑄始终要保持睁着眼睛又面无表情。这也是她在这部戏中最常见的模样,用徐若瑄的话来说就是“演一个活死人”。这幕戏一拍完,她忍不住爆笑。

  “我真的很想笑,我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我一直睁着眼睛,看杨佑宁对着我讲一些很奇怪的话、做很奇怪的事情,我不能笑,真的好痛苦!”徐若瑄边捂着肚子边说:“我忍笑忍得胃痛了。”

  怪诞行径

  1、要哭又不让流泪

  让徐若瑄头疼的,还有哭戏。其中有一场哭戏NG了五六次,每当她酝酿好情绪,就有各种杂音传来,货车声、飞机声、狗叫声,她只好哭了又哭。

  徐若瑄说,女主角不能再跳芭蕾的时候,她的生命等于结束了。但和《云水谣》中的王碧云那种楚楚可怜的哭不同的是,她在这部戏里必须哭得很“倔强”。在好几场戏中,她的“哭”必须是让眼泪刚刚满满地在眼眶里打转而不能流下来,流下来了就必须重来。

  2、暴饮暴食破嘴唇

  一贯以斯文甜美形象示人的徐若瑄,在戏中要暴饮暴食。

  她在戏中扮演的芭蕾舞者要控制饮食,当她的脚受伤不能跳舞后她就疯狂地乱吃东西,其中有一幕戏是拍她边抱着一大盘东西吃一边哭,徐若瑄吃着吃着就哭出声来,“因为我感同身受啊!我也不能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我觉得很悲哀”。结果她在拍那场戏时,入戏太深,狂往嘴里塞东西以至于割破嘴,嘴唇肿得老高。

  3、休息也要绷脚尖

  没轮到拍她的戏时,她会坐在导演旁边看,或者在旁边走来走去。细心一看,她就连休息时边打手机边走路也是一副芭蕾舞者的样子,脚尖是绷直的。徐若瑄解释,女主角三岁就开始跳芭蕾,她走路的姿态、肩膀以及线条肯定都和普通人不一样。为此,她专门学了一个月的芭蕾舞。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若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