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京华时报:奥运正与时俱进

  保持自己的青春活力,与时俱进,这也是奥运会的宗旨之一。

  20日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两个第一次进入奥运的项目,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和小轮车。早上开始的游泳马拉松,竞争激烈,特别是最后阶段两名英国选手和一个俄罗斯选手的冲刺,竟然产生了百米大赛令人窒息的效果。
所以,第一次接触,这个项目就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还有小轮车,对孩子们的吸引力显然更大。今天的许多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能拥有自己的一辆自行车。和我们的童年不同,今天的孩子显然把自行车当成了自己的一个可爱的玩具。看着人家在奥运会赛场上风光无限,很多孩子在电视机前也一定是跃跃欲试。

  这些年来,奥运会一直致力于让自己的项目设置得更加合理。早些时候沙滩排球的进入,蹦床的出现,都是这种努力的结果。

  不过,总体来说,奥运会现在面临的项目设置压力也不小。有些项目是否还有必要继续留在奥运会大家庭,争论很多。已经告别的项目有杨凌参加的移动靶,即将告别的还有垒球和棒球。而面临争议的也不少,足球就是其中之一。

  在我看来,应该和足球一样退出的项目还有一些,比如射箭和击剑项目。我并不是对这两个项目有什么个人成见,只是感觉像这样的项目现在除了竞赛价值之外,几乎没有了在社会上普及和推广的可能。其实,这两个项目都是中国获得金牌的项目,对它们我没有任何偏见,只是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奥运会运动飞速发展,其实,排着队等待进入奥运会殿堂的项目还有很多。比如轮滑,目前在国内外青少年人群中深受欢迎,基本具备了成为一个竞技项目的可能。再比如台球,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这个项目无论在欧洲还是美洲,都足够流行。相信它如果能进入奥运会,一定会大受欢迎。

  再比如滑板和冲浪等,都是近年来我们生活里越来越受欢迎的项目。

  保持自己的青春活力,与时俱进,这也是奥运会的宗旨之一。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