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媒体报道泰坦尼克号生死恋故事属实(图)

图为“泰坦尼克号”幸存者罗伯塔。

  好莱坞电影《泰坦尼克号》中虚构的爱情故事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当年泰坦尼克号邮轮上的确上演过一出荡气回肠的“生死恋”。

  据报道,这一真实版的“泰坦尼克生死恋”的男女主角分别是当时21岁的英国贵族女仆罗伯塔·梅奥尼和“泰坦尼克号”上一名姓名不详的年轻船员。1912年4月,罗伯塔跟随自己的雇主鲁丝·罗西斯伯爵夫人,乘坐“泰坦尼克号”一等舱从英国南安普敦前往美国。


  当“泰坦尼克号”在大海中航行时,年轻漂亮的罗伯塔和一名年轻的船员一见钟情,两人迅速坠入了爱河。

  据悉,当“泰坦尼克号”在1912年4月14日深夜撞上冰山沉没时,罗伯塔和她的船员恋人遭遇了痛苦的生离死别。那名船员在邮轮即将沉没时做出了一个无私的举动:他将自己身上唯一一件救生衣脱了下来,穿到了罗伯塔身上,并将罗伯塔护送上了一艘救生艇。当罗伯塔乘坐救生艇从“泰坦尼克号”船舷边被放下大海时,那名船员将自己身上一枚白星公司的徽章摘了下来,塞进罗伯塔的手中作为纪念物。

  罗伯塔和她的雇主罗西斯伯爵夫人后来都被“卡帕西亚号”邮轮所救,并和另外700多名幸存者被安全送达了美国纽约。然而,她的船员恋人的命运却像好莱坞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男主角“杰克”一样,当“泰坦尼克号”裂成两半彻底沉没的时候,他也和另外1500名遇难者一样溺死在了冰冷的北大西洋中。

  直到日前,罗伯塔的后人、英国德文郡托特尼斯市47岁女子乔安娜·沃德才在托奎博物馆举办的一个“泰坦尼克文物展览会”上,首次向世人披露了这段真实版的“泰坦尼克生死恋”。

  乔安娜说:“这个故事是我们家庭历史的一部分。那位将白星徽章交给罗伯塔的船员,同样将能拯救他性命的救生衣也给了她。由于泰坦尼克号沉没后,罗伯塔的故事曾在报纸上刊登过,所以我相信罗伯塔的故事和电影《泰坦尼克号》有某种联系。电影导演很可能读到过她的爱情故事,并从她的宿命爱情故事中获得了灵感。”

  据乔安娜称,罗伯塔从美国返回英国后,在1919年和约克郡商人康利夫·波林结了婚,她于1963年71岁时在一家英国养老院中去世。罗伯塔一生没有儿女,乔安娜只是她的侄孙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 乔安娜 | 罗西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