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投资机构:股市反弹高度将取决于两大信号

  昨日A股市场在券商股的推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尾盘大涨178.81点或7.63%,成交量为610.1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券商股在昨日的暴涨取决于大小非“二次发售”的预期。这对证券市场来说,将形成两大积极利好,一是对大小非减持有了进一步的规范,从而减缓和了大小非减持对A股市场的抛压。
而近期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下移的压力主要来源于大小非,所以,“二次发售”直接针对着这一因素,故可缓解市场的压力。二是对券商股来说,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因为可以增加券商新的业务来源,从而赋予券商新的利润增长点,改善券商靠天吃饭的传统业务格局。

  但是,笔者认为,对这一轮井喷行情不宜过分乐观,毕竟“二次发售”能否顺利推出、何时推出等均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更为重要的是,“二次发售”即便推出,分析人士的观点也认为这仅仅是“拖”字诀,即延缓大小非抛售的压力而不是从根本上缓解这一压力。既如此,市场就难以产生真正意义上的转势。

  笔者认为,接下来大盘的反弹空间主要取决于两大信号,一是发动行情的存量资金对券商股的态度,如果券商股在今日继续暴涨,那么,意味着存量的自救运动仍有望有声有色地展开,也就意味着大盘的短期趋势相对乐观。但反之,如果券商股在今日冲高回落,大盘的行情难以乐观。

  二是新股的走势。历来经验显示出在反弹行情中,新股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主角,主要是因为新股是新增资金进场的信号,只有新股的持续活跃,A股市场方才有活跃的趋势,毕竟新增资金是大盘后续行情的主推动力,故中国南车、卫士通等个股在昨日略有不振的走势显示出新增资金进场的步伐并不坚决。如果该类个股在今日走势不佳,大盘或将缺乏后续资金的介入,大盘反弹空间就不宜乐观。(渤海投资秦洪)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