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卫冕冠军落马 韩帅炮轰乒协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 题:卫冕冠军落马 韩帅炮轰乒协

  新华网记者张寒、朱峰

  关于柳承敏和韩国队的预言,不幸都一一兑现。21日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场,见证了这支亚洲二号劲旅的大半壁江山陷落。


  当日中午,男子单打32强对阵中爆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赛开战以来的最大冷门,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先是0:3大分落后,虽然连翻两盘,最终却仍以2:4负于中国香港的双打好手高礼泽。卫冕之梦在他的首场单打比赛之中便被摔得粉碎。

  “最后一局原本还有机会翻盘的,特别是柳承敏9:5领先的时候,可惜暂停已经用完了。……对方个子小,柳应该多给快球……最后几板应该以打短球为主……柳所擅长的进攻其实还有缺陷……他的体力也需要加强……还有斗志,好像已经习惯失败了似的……”关于这场失利的战术分析,韩国教练刘南奎自己说到最后都觉得了无意趣。

  9个月来,这位前奥运冠军、著名教练、韩国乒乓界举足轻重的人,在与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的政治斗争中获胜,却输了奥运赛场上与其他教练的较量。把失败的罪责都归咎在他身上,刘南奎显然会很委屈:“奥运会之前,柳承敏参加的各种赛事太多太杂了,那对他有什么益处?如果我做他教练,肯定不会让他到处去参加什么公开赛,既然要上奥运会就得好好备战,别人都把你当目标做好充足准备的时候,你连最起码的准备工作都没做好,还有什么胜算!”

  刘南奎还不是第一个炮轰韩国乒协的人。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在韩国乒坛“内讧”时与刘南奎同进退的玄静和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两名削球手输在了同一代中国女乒代表人物拍下。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金景娥3:4不敌现代表美国队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朴美英则2:4负于乒坛“大满贯”选手王楠。

  此前,韩国女乒唯一的攻球选手、前中国国手唐娜在20日下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0:4负于新加坡的冯天薇,无缘晋级16强。团体赛以两枚铜牌聊作安慰的韩国队,目前仅余尹在荣和吴尚垠同守下半区,前者即将对阵奥地利的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后者则将面对原本籍籍无名的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20日晚的男单第二轮中,这名非洲男乒二号4:2意外淘汰比利时的“六朝元老”大塞弗。

  这等惨淡景象与四年前雅典乒台一金一铜的斩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此,奥运会前20天才刚刚回到国家队教练岗位的刘南奎和玄静和虽有遗憾,却更多气愤。

  从后备力量培养到国家队训练方法,从科研系统到后勤支援,女队教练玄静和把韩国乒协上下抱怨了一个遍。

  “韩国国内打乒乓球的人还是太少。像摔跤,韩国队有80多人,其中20多个都实力很强。乒乓球队呢,在韩国甚至找不齐20个队员。

  “我们的缺陷是国际比赛打得太少,很多选手现在只能在国内打,这样提高不了成绩。而且我们缺乏财力支持,不像摔跤队,有国内很多大企业财团提供支持。

  “我们的训练时间、手段需要更科学。中国和日本在分析对手的工作上做得非常专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做。韩国呢,只有教练在做,教练什么工作都得做。

  “现在要做的话,给我时间,比如说4年,我们可以系统地培养人才,把计划拟订好,如体力计划、比赛时间安排等,一步步地去训练。韩国队需要一些擅长进攻、擅长攻防转换、速度也快的选手。韩国不是没有优秀选手,但都需要进一步升级。”

  从去年12月初开始,韩国乒坛笼罩在刘南奎、玄静和辞职事件的余波之中。虽然被指责“干涉教练工作”的千荣石于7月10日“下课”,刘、玄二位教练也不计名分地及时回归,但韩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已经深受“内讧”影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玄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