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田佳的妈妈:“孩子,你已经创造了奇迹,银牌亦英雄!”

  新华网天津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孩子,你已经创造了奇迹,银牌亦英雄!”这是赛后田佳的妈妈于文霞送给孩子的祝福。

  21日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展开,遗憾的是,中国组合田佳和王洁未能战胜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和梅·特雷纳组合,与金牌擦肩而过。


  这场比赛的时间为上午11时,记者早早就来到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金海湾花园小区田佳的家中,红“福”字、红“喜”字、五星红旗已将田佳的家装扮得仿佛过年一样。

  因为是决赛,田佳的家中已经聚满了亲属、邻居和各路媒体记者。邻居们能为自己的小区走出田佳这样的运动员而感到骄傲,自发组织成加油团,来与田佳的父母一同观看比赛,为这对中国组合呐喊助威。

  田佳的妈妈以前练过体操,爸爸曾是专业篮球运动员,或许是遗传的缘故,田佳从小就表现出了过人的运动天分,跳远、田径、篮球都玩得不错。9岁时开始正式接触排球运动,这一“触”就是12年。

  “这十多年来,孩子不容易,吃了不少苦,我和她爸不知掉了多少眼泪。因为忙于训练和比赛,我们和孩子一年也就见一面,平时就靠手机短信、打电话联系,真是太想她了,”于文霞无奈地说。

  经过各种比赛的磨练,田佳表现得越来越好,已成为国家队“当家花旦”。她和王洁这对组合在本届奥运会上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

  为了让女儿打好这场比赛,田佳的爸爸田卫国特意给她发了这样一条短信:努力拼搏,不留遗憾,只看过程,不问结果。“孩子们只要尽力了,输赢无所谓,”田卫国这样对记者说。

  比赛开始后,大家把田佳的父母围在中间,眼睛直盯着电视屏幕。每当“佳洁组合”得分或救下一个关键球时,大家就会一起鼓掌庆贺,每当她们失分时,大家都会一起摇头叹息。

  虽然“佳洁组合”最终输掉了比赛,但赛后于文霞仍不停地冲着电视画面中的女儿竖着大拇指。“孩子们今天虽然输了,但输的一点也不难看,两局比分都是21:18,很接近,说明孩子们已经拼尽全力了,只要是尽力了,就没有遗憾。今天能站在决赛的场地上,就是对孩子们最大的褒奖,”于文霞开心地说。

  “自从我国选手参加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以来,还没有取得过任何奖牌。因此,孩子们今天获得的这枚银牌已经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从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九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我为女儿的表现自豪和骄傲,”田卫国动情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于文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