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大学生创业“格子店”扎堆 专家表示创意是关键

  租个格子当老板,任何人只要花上一点租金就可以成为店内格子的主人,寄卖特色物品,并且无需自己亲自经营——一度,“格子店”因其灵活的商业零售模式在杭州、温州、宁波等地迅速兴起,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可在最近,有人对“格子店”进行了创意升级——租借格子寻找爱情。
一个永嘉女孩就租下了一个格子取名“爱格”,还因此如愿找到了爱情。

  温馨情缘,格子牵线

  “爱格”的本意就是“存放爱情的格子”,出租对象是单身男女。格主租下“爱格”后,可把自己的照片和个人爱好放于格内,让别人来发现自己,寻找爱情。但个人资料、联系方式只有店长知道,只有当对方有意于“爱格”格主并出示自己的资料时,店长才可牵线搭桥。丽蕾说,开设“爱格”是冒着一定风险的,要对格主负责,与别的格子不同,租金是格主“撤柜”时再付。

  丽蕾是7月10号推出“爱格”的,最初的想法是让该店增加特色,没想到一试还真撮合了一对。永嘉一名姓孙的女孩子就是通过“爱格”找到了男友。

  孙小姐告诉记者,7月中旬,她通过朋友介绍,抱着试试的想法租下了一个爱格。7月底,她现在的男朋友阿坤到该格子店买东西,看到“爱格”中孙小姐的照片,认出是他的小学同学,而且还是单身。于是,阿坤便通过格子店的租户联谊活动,向孙小姐发起追求攻式。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孙小姐和他确定恋爱关系。当然,孙小姐一个月230元爱格租金则由阿坤支付了。

  创意“爱格”,寻找爱情

  对“格子店”进行了创意升级的这家小店位于温州市区横河南新村,店主将店内部分格子改名为“爱格”出租给单身男女,让格主用“爱格”来寻找爱情。

  记者在该格子店看到,店内的几个格子已贴有“爱格招租”字样。目前已有3位女性租下了“爱格”,并在格内摆放了自己艺术照、大头贴以及玩具等。

  据店长丽蕾介绍,她开的格子店开始的时候和其他的格子店也没什么不同。就是把店内大小不等的100多个格子出租给客户,每个格子月租金88元至228元不等,按月支付。她说,店内格子的主人基本上都是寄卖些饰品、化妆品、背包、床上用品、服装、自创DIY等等物品。开始的时候,由于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顾客来购买,所以生意不错。可后来,格子店迅速在温州落地开化,很多格子店纷纷出现,竞争越来越激烈,生意也没过去那么好做了。

  看到光顾格子店的大多是年轻人,于是,丽蕾灵机一动,想到了出租格子寻找爱情的点子。

  格子店扎堆

  专家说创意是关键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的格子店已达二十多家。其灵活的寄卖方式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不少人通过租格子达到了在家当老板的愿望。其中,许多格子店里的格主大多是在校大学生。“很多学生都有创业的梦想。由于经济条件限制,他们暂时无法实现梦想。"格子店"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一家格子店的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温州当地最大的格子店还将于9月初开业,它面积1000多平方,拥有1000多个格子。有市民认为,租一个大面积的店面细分为格子,租给其他经营者,租金利润可观。从长远策略眼光分析,租用格子的格主属于短期利益投资,利润不高,但可试水商海。

  温州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研究室副教授杨龙志说,“格子店”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最大的好处是门槛低,对于刚创业的年轻人来说,可以解决租金这一难题。但是,在这个低风险的投资项目中,也有它的硬伤之处,陈列方式对商品销售的局限,比较适合销售小件物品,且缺主打产品。因此,对于此类创意小店,格主能否吸收一些特色产品入驻就显得很关键。这样看来,“爱格”等一些特殊的方式倒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尝试。(通讯员郭进记者 朱韶蓁)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