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A股回调昨日涨幅缩水一半 八成七个股下跌(图)

  8月21日,中国沪深股市继周三大幅上扬之后反转后退。一名北京股民在证券营业部中查看大盘。当日,上证综指收于2,431.72点,下跌91.57点,跌幅3.63%;深证成指收于8,243.03 点,下跌288.12 点,跌幅3.38%。 中新社发 邹宪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贾靖峰)沪深股市周四出现大幅回调,周三的强劲涨幅一日之内缩水一半。除去券商股受“监管层正研究通过券商中介达成交易,引入二次发售机制”预期的刺激而继续表现明显强势外,两市八成七的个股大幅收绿。


  沪指周四收报二四三二点,跌九十二点,跌幅百分之三点六三,深成指收报八二四三点,跌二百八十八点,跌幅百分之三点三八。两市成交不足八百亿元,较周三萎缩一成。分析人士称,眼下两市成交总量离五周平均成交水平仍有近一倍之差,周四成交缩量,显示“转强”信号不强。

  大蓝筹表现惨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兴业银行等重挫逾百分之六,两市下挫股票达八成七,跌逾百分之五的股票近五百只。

  两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两只收涨,券商股集体走强,仍来自消息面刺激,此前监管层曾表示为缓解“大小非”减持压力,将研究引入券商中介达成大宗交易。但券商股能否借此“一步登天”,业界尚存质疑。

  被此间媒体处理成“内幕消息”的“监管层正研究通过券商中介达成交易,引入二次发售机制”,实为上周五证监会答记者问中的“旧闻”,监管层亦只表明将“研究”,并未明朗化。故不少人士认为,尽管政策预期存在,但仍需研究论证,难言实质利好,国泰君安分析师章秀奇则表示怀疑其可行性,因其与股改全流通的思路有背离。

  久违的“传闻挺市”近两日又在A股导演了一场大涨大跌,周三有关政府巨额财政刺激经济的最大利好传言受到质疑,“五大救市传闻”周四似“偃旗息鼓”,大涨浪潮消退过半。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纵然传闻是昨日反弹的导火索,但市场超跌确实存在,从八月八日盘中最高点至本周二盘中最低点,沪指再度跌逾一成五,跳水幅度巨大,本周又触新低,给技术反弹提供了内在动力。

  但若排除消息面变化的影响,短线反弹难改调整趋势。分析人士认为,成交金额成为判断市场能否继续反弹的关键变量。周四两市成交额较周三缩减,成交金额若未能持续放出,则指数仍将上演“冲高回落”走势,短期技术反弹无法改变中期震荡下行的主趋势。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