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媒:绿营无法与陈水扁切割 蔡英文陷领导危机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支持民进党的民众仍相信民进党“清廉、本土价值”。(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涉嫌海外洗钱风波愈演愈烈,民进党中常会20日决议继续参加“8.30”反马活动。熟悉民进党生态的人士指出,这项转折不仅暴露民进党难以和陈水扁切割的危机,也凸显出继续被“本土”社团绑架的现象,且新潮流的“南流”、“北流”差距持续扩大,这些都直接挑战着党主席蔡英文的领导危机。


  据了解,民进党中央昨天在中常会、与发起“8.30”活动的“台湾社”等“本土”社团沟通前,原本倾向“择期再战”,但在与“本土”社团沟通时,“本土”社团展现坚定立场,向民进党强调仍将如期举办的态度。最后,民进党和“本土”社团达成“彼此信赖”、“继续参与8.30活动”、“择期再战”的三点默契。

  根据民进党的盘算,继续加入“8.30”活动,一来可以不和“本土”社团撕破脸,二来加入“8.30”活动的参与形式,都可以再进行内部讨论,缩小动员规模。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待中常会正式召开,在由中央党部干部报告“8.30”活动的情形后,据指出,一些亲扁人士,包括陈明文、许添财、柯建铭等人,都发言主张支持参与游行活动,而隶属新系的段宜康和徐佳青则是表达反对意见,正当“北流”呼吁“择期再战”,与亲扁人士僵持不下时,“南流”代表杨秋兴、赖清德认为应该继续参与“8.30”活动。

  由于新潮流南北意见不一,北流见无法力挽狂澜,也不再坚持已见,中常会拍板定案,继续加入“8.30”游行活动的行列。

  熟悉民进党内生态的人士说,一场民进党是否参与“8.30”活动的转折过程,可说道尽民进党的处境和危机。他说,首先是和昔日一样,只要是“本土性”发起的活动,民进党不敢大声说“不”,没有拒绝的权利和本钱,仍必须被迫跟着走。

  他指出,民进党这一届中常会里仍有不少亲扁人士,可以在民进党权力核心中影响整个决策方向;民进党仍无法完全和陈水扁切割干净,甚至会处处受到掣肘。

  这位人士指出,新潮流虽是民进党内最有影响力的派系,并号称最团结,但几次下来,都可以明显发现南流、北流意见相左,未来如何演变,也将左右民进党的发展,而昨天中常会决议参加“8.30”活动,与其说是扁动员的结果,倒不如说是南流做出最后的决定。

  他认为,民进党和“本土”社团的关系,以及陈水扁仍可左右民进党中常会,还有南流、北流之争,都一再影响到民进党的走向,身为党魁的蔡英文即便强势,也必须面对这些力量的折冲,考验蔡英文的领导威信。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