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冠军喜咬“金镶玉” “咬金牌”成最时髦“pose”(图)

  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图为王楠、张怡宁和郭跃领奖台上品尝金牌味道。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网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牛莉)二〇〇八年奥运解说员最喜欢说的两个字是什么?“漂亮”。奥运冠军中最流行的“金牌pose”是什么?“咬金牌”。

  张湘祥“咬”了,陆春龙“咬”了,程菲“咬”了,菲尔普斯“咬”了!中国人“咬”了,外国人也“咬”了。
但是说到“咬金牌”这个举动,还是充满了争议。

  为什么冠军们都喜欢“咬金牌”?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是以牙试金,测测纯度,还是摄影师安排?是兴奋所致高兴使然?还是看你咬我也咬大家一起咬?还有专家提出,这是人的动物性的体现。

  姚景远是1984年在第23届奥运会上获67.5公斤级举重金牌,他对“咬金”的看法是,“纯属个人习惯!就是高兴的举动!”

  据心理专家周永梅介绍,“用牙齿去咬,用各种感觉去感触,这是一种对快乐的释放,而且是最直接的方式,同时,它也是对压力的释放。”

  谁是第一个咬金牌的人?有网友说,纯属舶来,否则,1984年许海峰为什么不咬?有网友不服,提出新的观点,咬金动作确属土生土长,其源于一个民间故事,所谓“咬紧莫放,鹏程万里。”

  不管是舶来还是土生土长,这金牌的滋味只有咬过的人才知道。跳水“月亮组合”称,“我们咬了咬金牌,没什么味道。”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高凌称,“这金牌很甜,但是也很酸很苦。”

  现在“咬金牌”不仅仅是一种行为举动,它已经成为夺冠代名词。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