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沙排:创奥运最佳战绩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报道:8月21日,北京奥运会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见证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历史性的一刻,尽管中国组合田佳/王洁0:2遗憾的负于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摘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银牌,但是她们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个沙滩排球奥运亚军。
在田佳/王洁创造奇迹,书写辉煌前,中国组合薛晨/张希以2:0击败巴西组合里贝罗/罗沙,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在沙滩排球这个冷门项目中获得1银1铜,两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这一刻中国人无比骄傲。

  今天一早,尽管一场中雨笼罩整个北京城,但没有阻断奥运会的沙滩排球比赛,场内座无虚席的观众表现出中国观众对奥运会的热情,五颜六色的雨衣更把赛场点缀得分外艳丽。

  决赛面对卫冕冠军、本次奥运会的六场比赛未失一局、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给于美国组合很大的压力。尽管两局比赛的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并十分巧合的都出现过15平的局面,但每到比赛的关键时刻,中国组合就会出现一些无谓的失误,美国组合总能抓住机会逐渐将比分拉开,并最终以两个21:18最终获胜。正如中国队主教练缪志红所言,其实双方的实力差不多,经验无疑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所在。

  虽然田佳/王洁没能冲金成功,但是她们的银牌以及队友张希/薛晨获得的铜牌已经为中国沙滩排球创造了新的历史。从悉尼奥运会的第十九名,到雅典奥运会的第九名,再到本次比赛斩获两枚奖牌,能够在第三次排队出征奥运就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中国女沙给大家带来了惊喜。

  作为三朝元老,27岁的来自天津的田佳难掩激动:“美国队的防守和拦网技术格外突出,这显示了她们的实力。相比之下我们则经验不足。感谢王洁,她和我一起度过了这难忘的三年,也要感谢我们的教练。”“今天我们竭尽全力了,但是比起美国队,我们仍然还落后。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全力打,我很自信的说我做到了。”

  来自新疆的王洁说:“沙排在中国是冷门项目。我们常年在国外比赛,看惯了国外观众的热情,如果没有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打得这么好。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这是沙排运动走近中国观众的开始,有这么多的观众来看比赛,一定还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享受阳光和激情的运动。”

  田佳/王洁是中国女子沙排头号组合。田佳是奥运会三朝元老,尽管在雅典和悉尼成绩不佳,但她经验丰富,技术全面,弹跳好,打得聪明。一米八七的王洁拦网颇具威力,进攻能力强。二人配对,优势互补,战绩不俗,2007年排名世界第二。另一新秀组合薛晨/张希,是世界沙排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2008年表现更是抢眼,巡回赛上四度夺冠,风头正劲。尤其是近期在莫斯科大满贯赛中先后击败两对世界顶级组合,令小将信心大振,亦为中国女子沙排冲金增添砝码。

  中国队主教练练缪志红说:“没有拿到冠军并不感到遗憾,冲击力已经打出来了,对手各方面太全面了,我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我们赛前的目标是晋级八强,队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超额完成了任务,非常可喜。奥运会前我们的技术水平确实接近了世界一流,而且还有向上冲的趋势,但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的心态。因为四名女队员中,只有田佳有过两届奥运会经历,其他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最小的薛晨才19岁。就怕他们心态失衡导致技术打不出来。但实战看,我们的所有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主场的狂热气氛成了她们不断赢得比赛的动力。”

  谈到球队取得的成绩,缪志红:“队员长期在美国集训,并频繁地参加国际赛事让中国沙排选手吸取了不少先进经验,也熟悉了世界不同的打法,收效显而易见。只可惜目前我手上只有三对选手,中国的沙排队员也只有三、四十人,大多数还是从室内排球转过来的,虽然现在的情况比刚起步那会有了明显改变,但我们还有很多困难,最突出的一点就是选材难。而美国和巴西等沙滩排球强国不仅基础很雄厚,而且各种比赛非常多,如美国参加一些高水平比赛的队员就有200对之多。希望这一银一铜能成为中国沙排更好发展的起点。”郑重声明:凡注明来源为“人民网――奥运频道”、“人民网――《**报》”、“人民网”的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人民网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佳 | 雷纳 | 梅特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