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香港大学生北京归来话奥运

  新华网香港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吕诺)“每次有中国队出赛,我们都与所有现场观众一起呐喊助威,忘形地大喊中国加油!”21日,曾去北京观看奥运比赛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李家明仍然沉浸在兴奋中。

  11日至15日,香港中文大学体育部的导师带领李家明等12名中大精英运动员,组成“香港中文大学杰出运动员观摩团”,赴北京观赏奥运赛事,并参观奥运设施。


  “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出发到北京,由踏出首都机场的第一步,至进入市区,沿途竖立着一面接一面的奥运旗帜,已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奥运会的热炽气氛。”曾获2006年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季军的中大学生罗淑雯说。

  李家明曾代表香港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排球比赛。他说:“我们既是运动员,又是中国人,对于这次能够亲身体验由祖国主办的奥运赛事,感受特别深刻。我们欣赏了几场沙滩排球和曲棍球比赛,直接感受到全场观众对中国运动员的热烈支持。每次有中国队出赛,全场都表现得分外兴奋,欢呼声不绝于耳。”

  12名学生都表示,观摩团让他们获益良多。他们说,中国等候百年才成功申办奥运,而香港大学生有幸亲身到北京支持祖国举办奥运,实在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中国百姓对北京奥运会的投入和支持,洋溢在场馆与大街小巷,渗透于直播奥运的电视屏幕,引起每一位观摩团成员的共鸣。中国健儿超水准的表现,更令中大运动员得到启迪,引以为榜样。

  2008年亚洲大学生手球锦标赛香港代表队成员赵梓弘同学表示:“我们必定会加倍努力练习,全力拼搏,在自己的专项上寻求突破,为母校、为香港、为祖国争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