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和系半年纯利倒退 李嘉诚指未来投资充满挑战(图)

  八月二十一日,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在香港公布二零零八年度中期业绩。长实主席李嘉诚在会上表示,现时没有考虑退休问题,每天仍全力工作。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文青)长和系今天公布中期业绩,和记黄埔半年纯利倒退六成三,只有一百零六亿八千万元(港元,下同),长江实业半年纯利一百二十亿二千万元,减少三成半。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表示,全球经济环境充满挑战,集团会小心选择收购项目。

  和黄的3G业务上半年营业额增长一成四,有三百二十亿九千四百万元。
未扣除税及利息前亏损,显著收窄逾七成,亏损三十一亿七千五百万元。和黄希望今年年底,3G业务达至收支平衡的目标。

  上半年和黄3G业务用户量增加百分之七,至一千九百多万名,但其中占四成四的意大利市场,用户人数仅增加百分之一。第二大市场英国及爱尔兰,用户人数增加一成。至于澳大利亚、瑞典及丹麦用户人数则增加约一成半。

  扣除和黄业绩及物业重估的因素,长实的基本纯利增长九成三,有五十五亿四千九百万元,主要反映售楼收入增加。上半年长实售楼营业额一百一十二亿元,增加一倍半,带来的收益五十二亿四千七百万元,增长五成二。

  李嘉诚表示,对未来楼市乐观,集团现时土地储备充裕,而和黄目前财务状况稳健,手头流动资金达一千七百二十二亿八千九百万港元,但面对信贷危机及经济环境不明朗,集团在考虑再收购资产时,会审慎选择项目,并要求有理想条件才会考虑。

  李嘉诚指出,环球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整体虽然仍有增长,但由于英美市场之信货危机持续、房地产市场下挫及随之而来的经济衰退及通胀压力,对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将有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但香港将继续因内地经济增长及发展而受惠。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