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女排:擦干泪水 还有未来(组图)

  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0:3负于巴西队,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21日,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负于巴西队,无缘奥运会女排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女排:擦干泪水 还有未来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四年前,中国女排用正面凌厉的扣球鼓舞着我们,四年之后,她们用黯然神伤的背影震撼着我们。

  四年前,与我们面对面的中国女排,是被掌声、鲜花和金牌包裹的一群人,而四年之后,今晚留下落寞背影的中国女排,同样有经久不息的掌声送给她们。


  在这个掌声论英雄的时代,虽然无法温故二00四,但这些永不服输的姑娘,依然是中国人心中不可替代的英雄。

  “中国女排卫冕”——似乎已经提前写好了一个剧本,然而风云变幻的奥运赛场上没有剧本。与世界最强大的巴西女排遭遇,中国女排面对着最严峻的考验,要么,战胜命运,要么,则被疾驰的命运快车抛下。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冠军卫冕的路上,每一支劲旅都是她们必经的风霜。跨过了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没有享受胜利的时间。当卫冕冠军遭遇“无冕之王”,置死地而后生,便成了中国女排姑娘唯一的选择。

  扛起十三亿人的期望,中国女排是一个特殊的体育符号,她们身上承载着一代人的集体记忆,是中国人精神史上关于那段时光的一组群雕。

  今晚,五星红旗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看台,排山倒海的加油声让邻座的耳语都显得异常艰难。上万观众都在为他们目光聚焦处的女排姑娘加油,冠军的香火在她们身上延续,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愿。

  然而,巅峰状态的巴西女排,并没有让主场的欢呼搅乱她们必胜的心神。强攻、快攻、快速敏捷的网上封杀,巴西女排用她们的无懈可击,将东道主甩下疾驰而过的冠军列车。

  四年前雅典的金色回忆成了今晚不敢触摸的片段。目送巴西女排走向金牌争夺战的中国姑娘,在首都体育馆,站成了一座座落寞的雕像。

  首都体育馆门前的广告牌上,被人群簇拥的中国女排仍站在高高的云端,广告牌上用英文清楚地写着“一切皆有可能”。而广告牌的背后,中国女排没能等来那份从救球到扣球,再到胜利欢呼的终极喜悦。

  虽然没有等来胜利欢呼的那个瞬间,但中国人附丽于这些女排姑娘身上的目光却不会黯淡。今晚之前,她们是英雄,今晚之后,她们依然如此。纵然失败,但转身之后的中国女排,擦干泪水,还有未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仲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