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国女篮击败俄罗斯闯入决赛 直奔四连冠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齐紫剑)美国女篮终于报了世锦赛半决赛被俄罗斯队爆冷击败的一箭之仇。现在,她们的最后一门心思只剩下如何在决赛中击败对手,而实现自己的“四连冠”。

  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美国队以7分之差输给俄罗斯队。
美国姑娘以67:52获胜进入决赛,这个比分却是她们在这次的7场比赛中得分最低、比分最接近、优势最小的。

  “半决赛历来都很难打,”陶拉斯赛后承认。“俄罗斯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队,打得很猛,我们在开始的时候,节奏被她们破坏了。但我们相信自己,我们的板凳深度也比世锦赛时强大。”

  前6场,美国队得分最少的一场为93分。而俄罗斯队在小组所胜4场比赛一共才赢对手26分,其中赢白俄罗斯、韩国和拉脱维亚都没超过6分,而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也是在10:28落后情况下后来居上,以84:65淘汰西班牙队的。

  美国队在前两节的大部分时间比分都处于落后,只是到第三节两分钟之后,才以一波10:0的高潮,扭转局面,掌握主动,拿下对手。

  俄罗斯队这场一改开赛以来的低迷开局,用美国式防守造成对手一次次失误和无效进攻,先以10:5领先。之后,陶拉斯的一记跳投和汤姆斯的远投三分,才好不容易帮助美国反超比分,但俄队又跟着打了一个6:2,而以16:13结束第一节。

  这一节双方失误多达16次,其中美国队占10次之多。俄罗斯除了失误较少外,篮板球也以8:7略占上风。

  第二节,俄罗斯仍然在大部分时间占优,最多时以30:23领先7分。但陶拉斯以精准的两个三分球率队打出13:0,帮助美国队把比分扳平。之后,奥辛波娃利用美国队球员在自己篮下的失误,帮助俄罗斯队捡回两分,而以32:33的一分之差结束上半时。

  这一节美国队的命中率更糟糕(33%),好在把失误减少至5次,更主要的是篮板比俄罗斯队多了7次。

  下半时俄罗斯姑娘又是一个6:0的好开局,而以38:33再次领先。此后,决心复仇的美国队用近似疯狂的防守和篮板带动进攻,不到三分钟内又打一个10:0,而以43:38超出,就此再也没落后,而且优势越拉越大,下半时一共让对手仅得18分,第四节不久就以62:48胜局在握。

  美国队篮板高达52次,比俄罗斯队多19次,三分球也以9:1高于对手。此前,俄罗斯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 ,为各队之首。

  陶拉斯和福尔斯分别为美国队贡献21分和15分,俄罗斯队得分最多的是2米02中锋斯特潘诺娃(14分),其次是舍切科洛娃(12分),生长在美国的球队第一得分手哈蒙仅得3分。

  美国队将同中国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胜者决赛。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