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特写:古巴栏王罗伯斯占领“鸟巢”(图)

  8月21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栏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中)毫无悬念地以12秒93获得金牌。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古巴栏王罗伯斯占领“鸟巢”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鸟巢”,为刘翔而建,却在不经意间,让二十一岁古巴栏王罗伯斯占领。

  二十一日晚,“鸟巢”坐得满满当当,近九万名观众都是冲着刘翔来的。刘翔的意外退赛,只能让他们目睹新栏王的加冕。


  “小古巴”在“鸟巢”完成了加冕礼。京奥夺冠之后,他便是世界栏王。二00八年的一百一十米栏跑道属于戴龙·罗伯斯,“鸟巢”的胜利让他登上王位。六月十二日,他在捷克俄斯特拉发以十二秒八七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八月二十一日,他又在“鸟巢”夺得了奥运会冠军。

  刘翔的缺席,让现场观众颇感失望。卫冕冠军的缺阵,令新栏王也感遗憾。

  “我爱中国。刘翔是我的朋友。我知道,他在中国的影响力非常大。”罗伯斯在加冕之后,不得不提及刘翔。尽管夺得奥运会冠军,但是他并没有击败刘翔。对于罗伯斯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缺憾。

  刘翔因伤退赛,罗伯斯失去了最大的竞争对手。罗伯斯冲过终点线时,他已经领先第二名戴维·佩恩近两米,冠军来得相当轻松。

  罗伯斯的起跑反应平平,零点一八三秒的反应,排名倒数第二。但是,强劲的爆发力让他在两栏之后,占据了第一位。随后的八十多米,没有人能够给古巴人带来压力。冲刺时,甚至都能感觉到罗伯斯有些放松。不然,他极有可能改写奥运会纪录。

  刘翔因伤退赛,让罗伯斯的奥运会冠军成色略现不足。奥运会纪录是刘翔在雅典创造的,为十二秒九一。罗伯斯在“鸟巢”的成绩慢了零点零二秒。

  占领“鸟巢”后,罗伯斯显得很平静。冲过终点线后,他只是推了推眼镜,双手举起呈三角状,向看台努了努嘴。

  “我一直保持着冷静。我很自信,今晚没有人可以阻挡我。”

  罗伯斯把狂喜掩埋在内心深处,他不好意思在刘翔的主场造次。

  “我高兴,我是冠军。我有些欣喜若狂。奥运会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今晚终于实现了。”罗伯斯赛后说,面露喜色。

  罗伯斯透露,为了拿到这枚奥运金牌,他这几年一直在努力改进技术细节。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早在两年前就曾预言,罗伯斯是刘翔最大的敌人。这个天生蛮力的古巴小伙子,只要后天努力优化细节,肯定会有一番大作为。

  罗伯斯显然做到了。

  银牌得主、美国名将戴维·佩恩在赛后如是评价罗伯斯——“他简直太让人吃惊了。今晚,没有人能拦住他。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都跟不上他。”

  铜拍得主戴维·奥利弗认为罗伯斯是史上最伟大的跨栏选手。他甚至认为,能够跟在罗伯斯的身后,也是一种荣誉。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 戴维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