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陈若琳为中国跳水队时隔12年重夺女子跳台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李江涛)平静多日的“水立方”跳水赛场21日陷入了死亡般的窒息,随即又爆发出重生后的疯狂!

  此前夺金如捡卵的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却遭遇前所未有的艰难处境。
但当晚的主角——不满16岁的江苏姑娘陈若琳,却在落后于挑战者赫曼斯的情况下,在1万多名观众紧张目光的注视下,上演完美一跳,最终逆转夺金。

  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意义非凡。它不仅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金,让“梦之队”的“8金之梦”得以延续;同时,也是重新夺回连续两届奥运会失之交臂的女子跳台金牌。为了这一刻,中国跳水队等了整整12年。

  陈若琳的总分为447.70分,比获得银牌的加拿大名将赫曼斯高出10.65分。另一名中国小将王鑫以429.90分获得铜牌。

  观众早已习惯了中国跳水选手毫无悬念地揽取金牌,但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赫曼斯却颠覆了跳水赛场的这一“习惯”。这位曾获得2003年世锦赛金牌和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27岁的老将展示出深厚的功力,拒绝让比赛成为中国姑娘的“独舞”,也让这场比赛成为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开赛以来最精彩、最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

  第一跳,预赛和半决赛都名列第一的陈若琳得分最高,得到85.50分,赫曼斯以2.20分之差紧随其后。

  第二跳,赫曼斯得分第一,与陈若琳的差距缩小到0.60分。

  第三跳,陈若琳得分第一,赫曼斯第三,两人的分差变为4.45分,陈若琳继续领先。

  第四跳,赫曼斯反超陈若琳!赫曼斯难度为3.4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95.20的高分,而陈若琳难度为3.3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89.10分,总分被赫曼斯超出1.65分。

  胜败在最后一跳。半决赛名列第四、也是倒数第四个出场的赫曼斯依旧神勇,得到88.00分的高分,总分437.05分。全场为之欢呼,随后等待最后一个出场的陈若琳。

  陈若琳最后一跳为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比赫曼斯的最后一跳高0.2。在巨大的压力之下,陈若琳在高台上调整呼吸,随后起跳,翻转,像针一样扎入水池!

  100.30分!7名裁判中有4人给出了10分!全场比赛唯一一次超过100分!全场观众随即把如惊雷如狂涛般的掌声,献给这位身高仅1米36、体重仅30公斤、却在关键时刻稳如泰山的中国“小丫”。

  “最后一个动作站在台上很紧张,”性格腼腆的陈若琳赛后说,“跳完后松了一口气,今天对自己的动作很满意。”

  她说:“当时真的很紧张,我的得分落后,何况两届奥运会我们都没有拿到这块金牌。”

  面对陈若琳的完美表现,赫曼斯对结果也没什么遗憾,她说:“我在最后一跳尽力集中精力,并且我跳得很好了。”

  但是没人明白,陈若琳在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怎么还能跳出全场最高分呢。赛后,陈若琳与教练任少芬、领队周继红拥抱时激动地哭了。这枚金牌,的确寄托着中国跳水人压抑在心底的一种渴望。

  中国队上一次拿到女子跳台金牌还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的冠军是伏明霞。但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李娜和劳丽诗都留下了遗憾,分别获得银牌。今天,陈若琳终于为中国跳水队圆了这个做了12年的梦,也让跳水“梦之队”实至名归。

  这也是继双人跳台项目后,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金。“水立方”,成了陈若琳的圆梦之地。

  22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预赛将在“水立方”进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若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