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冬日娜经典采访:“冬氏语录”雷人无数(组图)



  “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没有刘翔陪伴,你有压力吗?刘翔给你鼓励了吗?”央视奥运记者冬日娜在史东鹏跑完110米栏半决赛后的无厘头式提问令人哭笑不得,尽显刻薄。她的采访语录被众多网友疯狂抨击,闻者无不啼笑皆非,于是纷纷群起而攻之。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在其博客上发表题为《冬小姐能否别总问刘翔那么冷的问题?》的文章,质疑冬日那的采访技能。而这般雷人口才连经典解说员韩乔生也该甘拜下风了吧。


  名声早有来路 成名比刘翔早

  早在2001年埃德蒙顿田径世锦赛上,冬日娜就因为独家专访百米飞人格林而一夜成名。当时的格林除了美国国家电视台外,只回答冬日娜的问题。也就是那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刘翔被遗憾的挡在了110米栏决赛大门之外。从这个意义来说,冬日娜成名比刘翔早。

  虽然名声早有来路,但还是在业内,真正让人们所熟知是在刘翔拿到110米栏奥运会冠军,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时,人们发现每次刘翔在参加完各类比赛后总会第一个接受冬日娜的采访。那时人们渐渐开始关注这位独具风格的央视记者,但并无太多少非议。

  非议日渐增多 引起网友讨伐

  冬日娜真正引起网友的“讨伐”,还是在今年的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冬日娜以其“4+4+1=9”的采访提问,彻底将网友激怒。当时不少网友不仅将她常用的“是不是”提问法,编成了冬日娜语录,而且还成立了“冬菇教”,力推冬日娜参选网络“金乌鸦奖”。而最终冬日娜在本届“金乌鸦奖”十强名单中排名第四,远远超过杨二车娜姆、范冰冰等红人。

  采访问题让观众“大扔板砖”

  冬日娜VS刘翔:

  冬:你比赛服的号码是441,4+4+1等于9,今天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这次9是你的幸运数字?

  刘:无语十五秒。

  冬:今天天气怎么样?

  刘:天气对我没有影响。

  冬:你是不是在比赛前对自己特别有信心?

  冬:经常参加国际大赛对提高你的心理素质是不是非常有帮助?

  冬:你的教练是不是给了你很大的帮助?

  冬:你昨天的比赛是不是感觉非常完美?

  冬:如果将来有新人上来你是不是会更刻苦地训练?

  冬:虽然这不是刘翔第一次看见他父亲,但他仍然很激动。(火炬在上海传递时,刘翔在宾馆看电视,正好有刘爸爸传火炬。冬日娜深情地说。)

  -你比赛服的号码是441,4+4+1等于9,今天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这次9是你的幸运数字?”(点评:哪跟哪啊?)

  -“你是不是在比赛前对自己特别有信心?” (点评:废话)

  -“你昨天的比赛是不是感觉非常完美?” (点评:你说呢)

  -“经常参加国际大赛对提高你的心理素质是不是非常有帮助?” (点评:多新鲜呀)

  -“你的教练是不是给了你很大的帮助?” (点评:没帮助要教练干嘛)

  -“如果将来有新人上来你是不是会更刻苦地训练?” (点评:没新人就可以不刻苦吗)

  冬日娜VS史冬鹏:

  冬:今天的状态看上去比昨天要兴奋了很多,而且途中一个栏都没碰。

  史:准备活动的时候,也比昨天要好。但是,怎么说呢,还是差一点点。

  冬:过了半程以后,反而技术有点紧张。

  史:对,后面加速没有加上来。

  冬:看的出来,今天这场比赛是按照决赛来跑的,是吧?

  史:对呀,因为实力本来就这样嘛。

  冬:没关系,这次跑进决赛也是你的一个突破,上一次你都没进第二轮。

  史:但是很遗憾,在家门口,没比好。

  冬:其实还能比得更好一点,不过明年世锦赛,你还有机会,大史。

  史:不一样了,感觉。

  冬: 没关系,继续加油。加油大史。

  -“你觉得和刘翔在同一个时代是不是很悲哀?”(点评:挑拨离间)

  -开赛之前问史东鹏:“你有没有信心得亚军??因为冠军已经是刘翔了。”(点评:有侮辱之嫌)

  -赛后问史东鹏:“刚才的比赛你尽力了吗?”(点评:傻X问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