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奥运人物:漂亮妈妈和“王牌”投手的垒球梦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 胡锦武 白旭)她不仅有着与俄罗斯美少女一样的金色秀发,有着超级模特般的外表和身材,而且还拥有“激光般”快速精确的投球技术;她就是珍妮·芬奇,美国垒球队中的“王牌”投手。


  在21日晚与日本队的决赛中,美国队主教练坎德雷出于战术考虑,没有给珍妮上场机会,而美国队最终1:3落败,痛失金牌。比赛结束后,珍妮满脸落寞,背起包静静走向运动员通道的她显得格外孤独。那一刻,27岁的珍妮也许在感叹,教练为什么不派她上场,而这次的北京之旅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么?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在美国,珍妮·芬奇几乎就是垒球的代名词。所有从事和喜欢这项运动的女孩子都把她的照片挂在自己的闺房中,憧憬着有一天也能像自己的偶像一样,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秀一下自己的球技。然而,这些女孩子的奥运梦想可能在北京奥运会后破灭,因为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不再设置垒球项目。这一决定,对于视垒球为生命的珍妮来说,同样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当知道了这个决定后,就像挨了一记重重的耳光,这么多年的努力都白费了。我很难过,因为我热爱这项运动,它对我来说就是生活和未来;我不知道该去指责谁,因为我只是一名运动员,我能去做些什么呢?”珍妮无奈地说。

  受父亲道·芬奇的影响,珍妮从5岁就开始学打垒球。为了提高女儿的球技,珍妮的父亲发明了一种叫做“芬奇风车”的训练设备,专门用来训练珍妮胳膊的力量和爆发力。而随着女儿日后的成功,这种仪器现在已经闻名美国,深受垒球初学者的青睐。

  在父亲的帮助下,珍妮的球技进步很快,逐渐成为美国垒坛上一颗闪亮的新星。进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后,珍妮担任球队的主力投手。2002年,她带领球队以60连胜的战绩创下了全美大学体育协会的纪录,而珍妮穿的27号球衣也在她毕业后成为“专利”,被学校永久保留收藏。

  进入国家队后,珍妮的投球技术日臻成熟,除了能够投出时速高达112公里的“激光球”外,她还拥有另外四种不同的投球方式,这也使她在面对世界顶级击球员时游刃有余,镇定自若,成为美国队防守体系的“灵魂”。珍妮曾帮助美国队两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并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除了出色的球技,珍妮美丽的外表和爽朗的笑容也打动了美国人。2003年,珍妮击败网球美女库尔尼科娃,被著名的体育电视网(ESPN)评为“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2004年,珍妮作为唯一的运动员,被美国媒体评为“全球50个最美丽的女人”之一,随后逐渐成为《体育画报》等主流杂志上的封面模特。

  为了能使球技不断得到突破,珍妮还经常和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的男选手“过招”,这一强化训练不仅让她在场上更加自信,同时也让她收获了意外的幸福。2005年,珍妮和自己通过打球相识的美国职棒选手凯西·戴格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年后,她们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艾西(Ace英文“王牌”的意思)。谈到自己美满的家庭,珍妮也难掩脸上透露出的甜蜜。

  “丈夫和儿子是我生命最重要的一部分。来北京前,我们队一直在美国各地打巡回赛,而我的儿子就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很爱他,他给我的事业带来很大的动力。在2006年世锦赛时,我的丈夫也一直陪着我;虽然他们这次没来北京,但我相信他们一直在关注着我,感谢他们的支持。”珍妮笑着说。

  作为一位著名的垒球手,珍妮也为这项运动带来了一些新鲜元素,比如她至今仍选择穿27号球衣,是因为她的父母在27岁时开始第一次约会;在每场比赛前,她会为自己的球衣喷上香水,并进行27分钟的热身,因为她认为这会给她带来好运;在场上比赛时,大多投手都会带垒球帽遮阳,但珍妮更愿意让自己的长发在风中飘逸。这次在北京,珍妮头上的一根红色发带又成为她的一个“标志”。

  “每场比赛前我都会把它系在头上,它也许会给我带来好运吧,今后我会一直带着它,因为它已经成为我准备活动中的一部分,”珍妮对记者说。

  当被问道如果垒球能够重返2016年奥运会,那时她是否还会带领美国队去争夺金牌时,珍妮用了一句广告词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永远别说不可能,但我现在还不能回答你,因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到时候再看吧”!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珍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