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成地震频发区 两次强震叠加一日震百次

  盈江昨晚发生5.9级地震

  地震致主城区断电,部分通讯中断,具体灾情尚不知晓

  本报讯 (记者刘瑶 杨帅斌 实习生王少东)昨日20时24分,我省德宏州盈江县在前日经历5.0级地震、133次均低于4级的余震之后,又连续发生4.9、5.9较大震级的地震。

这两次地震震源所处位置相似,深度约10公里,震中距盈江县城约45公里,距昆明市约500公里。震区人口密度约45人/平方公里,平均海拔约2000米。

  据了解,地震已造成盈江县城主城区断电,部分通讯中断,具体灾情尚不知晓。

  两次地震几乎同时发生

   20日凌晨5时35分盈江县发生5.0级地震后,截至昨晚8时19分,发生了133次低于4级的余震,其中1级49次,2级70次,3~4级14次。同时,保山、玉溪、思茅、勐腊、元江、易门、马龙、昆明、文山、洱源、蒙自,甚至贵州、老挝部分地区也发生了低微地震。

  盈江县抗灾工作在余震中进行得有条不紊,不料昨晚又连续发生了4.9、5.9级地震。

  据省地震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盈江再次发生的两次较大震级地震,几乎叠加在了一起,一次发生在20时20分,为4.9级(北纬24.9度,东经97.9度);一次发生在20时24分(北纬24.9度,东经97.8度),为5.9级。两次地震震中纬度一样,经度只相差0.1度,第一次地震的震中在潞西市西北方向86公里处,第二次在潞西市西北方向94公里处。

  昨晚9时30分,德宏州宣传部郭女士也推测:“盈江的通讯可能已受到地震影响。”无论是固定电话还是手机,她都遇到了“网络”问题,而无法正常接通。

  据住盈江县城的余先生介绍,地震造成盈江县城主城区断电20余分钟,部分通讯中断30余分钟,他表示震感相对前日的强了很多,震动持续了近一分钟,他还看到部分工地的围墙已被震倒。

  同住在盈江县城的杨先生当时正骑着摩托车在大街上,地震发生时,他顿感头有些晕,摩托车也有失控的感觉,当看见人群往大街上跑时,他才明白又发生地震了,而这时,在他旁边的路灯杆已晃动得非常厉害了。在杨先生的记忆里,这可是他有生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地震,“德宏几乎所有的县市都有强烈震感,分布在哪些地方的朋友在电话中告诉我的!”而他家的墙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裂缝。昨晚11时,杨先生一家人全都躲到了公园的湖边上,他说,“现在广场、公园的空地上已经聚满了人,有些人已经打起了地铺……

  此外,芒市的震感也相当的强烈,本报记者住在芒市的家属说,“楼房在震,灯不停地在晃,感觉大地在吼叫一般……”据他们介绍,这两天芒市的天气也很异常,“暴热,早上又下了场暴雨!”

  昨晚11时,记者还从芒市某医院的医生那得知,政府已组织医疗队连夜赶往盈江,估计是已有人员伤亡,而且据说去盈江的公路损坏严重。

  在昨日20时24分的5.9级地震后,截止22时54分,据地震局监测,盈江还发生了27次余震,最大为3.9级,超过3级的有6次,经纬度有1度以内的变化。

  前日地震损失4000多万

   截至昨日18时,20日凌晨5时35分发生在盈江县的5.0级地震,还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但造成了15个乡镇2700户14242人受灾,地震造成房屋倒塌6间,房屋受损4056间。损毁道路桥涵1990米、人畜饮水工程18件、学校教学楼17栋、通信广电设施8座等。以上造成的经济损失达4365.62万元。

  灾情发生后,全县共出动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党员干部等共2500余人次、车300余辆次参加抗震救灾工作。200床棉被、10吨大米、50顶帐篷已运抵苏典乡灾区。组织疏散、安置受灾群众3400人,确保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

  专家:地震不会造成大损失

  云南省地震局防灾所所长张建国昨晚表示,盈江县5.9级地震不会造成大的损失。

  张建国说,震区人口密度较低,为每平方千米45人,加之20日当地刚发生过一次5.0级地震,震后震区人员已经疏散,且当地民居多为竹木结构,抗震性能较好,故这次地震预计不会造成太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云南信息报)供稿

  国家地震台网测定 云南省盈江县发生5.9级地震

  云南盈江地震受灾人口增至14242人

  云南盈江地震致1人死亡 苏典乡有大量房屋倒损

  云南盈江发生地震 县城主城区停电部分通信中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