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地震受灾人口增至14242人

  盈江地震受灾人口增至14242人

  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展开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一个个橄榄绿的身影,一顶顶蓝色的帐篷;200床棉被、10吨大米、50顶帐篷已运抵灾区,3400名群众被组织疏散、安置,所有受损道路全部抢通……地震后的盈江,抗震救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灾区群众人心安定,治安秩序良好。

  经济损失

  达4365.62万元

  据盈江县人民政府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8月20日23时38分,盈江县共发生余震94次,其中1.0—1.9级22次,2.0—2.9级58次,3.0—3.9级14次。

  截至20日20时30分,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据初步统计,已有15个乡镇2700户14242人受灾。其中,房屋倒塌6间,房屋受损4056间,其中重损房屋746间、中损房屋1113间、轻损房屋2197间,墙体开裂8330.6米,围墙倒塌257米,多数重损房屋已无法居住;损毁道路桥涵1990米,人畜饮水工程18件,水池4座,管道125米,文化活动室15间,学校教学楼17栋,师生宿舍28栋,学校厨房等设施9间,卫生院门诊楼2栋,职工住房4栋,卫生室2间,通信广电设施8座。

  以上造成的经济损失达4365.62万元。

  疏散安置

  受灾群众3400人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派出的工作组和专家组已经抵达盈江,正分成8个组赶赴各个受灾点,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盈江县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救灾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做好震情监测;对所涉及乡镇进行拉网式排查,保证不留死角;迅速展开灾情排查,若有人员伤亡,及时进行救援;加强值班备勤,保证信息畅通,各乡镇、相关部门实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学校、医院等人群集中地区的疏散及应急处置工作。

  目前,全县共出动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党员干部等共2500余人次参加抗震救灾工作。200床棉被、10吨大米、50顶帐篷已运抵灾区。组织疏散、安置受灾群众3400人,确保了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

  受损道路

  已全部抢通成功

  地震损毁道路桥涵1990米,特别是通往震中的道路路面塌方严重,致使交通中断,为此,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求县公交系统出动了两台大型挖掘机抢修该条道路,一个多小时后抢通成功。其他受损路段因为损坏并不严重,则由当地干部群众人工抢修。昨日9点,随着最后一条从苏典乡到劈石乡的公路抢通成功,所有受损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距离震中13公里的茅草村委会,是这次地震中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寨。前天晚上12点左右,一辆车拉来了8顶帐篷、两吨大米和30床棉被,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房屋受损严重的村民兴高采烈地搬进了帐篷里面,住在温馨的帐篷里面,领到大米和棉被,村民感到无比温暖。同一时间,劈石村委会等其他几个受损相对严重的村寨也收到了政府送去的救灾物资。目前 ,灾区群众人心安定,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抗灾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本报记者 尚正灿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