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 > 第12号台风鹦鹉来袭消息

广东防总要求严防“鹦鹉” 必要时可停工停商

  省防总一天两度开会部署严防“鹦鹉”

  必要时可停工停商

  本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婷)台风登陆后还有可能深入内陆,广州、佛山一些地区即使不临近海边也会受到强风影响;珠三角各市要针对外来人口多工地多的特殊情况,保证人员安全,要视情停工停运停商……昨天下午4时,省防总再次召开会商会,对防御台风“鹦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

  

  强风可能波及广州佛山

  省防总一再部署赶在“鹦鹉”来临前切实做到:渔船回港避风100%落实。由于路径将有可能进一步变化,不排除路径继续偏西移动,粤西各市也要全部把出海渔船收回港避风。

  由于这次台风引起的风浪较大,对沿海地区海堤形成严峻的考验,对海堤保护范围的人员提前做好转移准备,防止海堤溃决淹浸出现淹涝和伤亡。高度关注城乡防强风,这次台风风力强,切实避免人员因强风致死致伤,受台风正面袭击地区及时把人员转移到坚固房屋安全避风;台风登陆后还有可能深入内陆,强风在一段时间内还会持续,如果在珠江口登陆,广州、佛山一些地区即使不临近海边也会受到强风影响。  

  高空作业户外集会要停止

  省防总特别强调务必加强城市防风,珠三角各市要针对外来人口多、建筑工地多、简易工棚住宅多的特殊情况,要按照防风预案,把防风工作落实到村到厂,加强基层单位以及各行各业的自身防范。要视情况停工停运停商,尤其是高空、地下作业要停下来,工厂要停工,交通、运输、旅游业也要视情况停止运行;各类户外集会活动要停止,相关商业场所也要暂停营业,避免人流密集发生意外。

  切实做好各类高空物品、广告牌等的加固,楼房居民阳台摆设物品要注意防风,防止强风刮落伤人。组织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居住在临时搭设的简易式工棚人员,要组织转移到安全地点避风。学生现在还在放假,但不排除学校有滞留人员,因此各学校要做好在校师生的安全避风工作。各城市要及时开放场所为有关人员提供避风场所。  

  山上作业工人一律下山

  省防总要求高度重视暴雨期间人员安全转移,这次台风将带来强降雨,将可能导致一些地区浸涝和山洪灾害发生。因此台风过后即使风力影响消失后,防暴雨也绝对不能麻痹。

  暴雨期间,要加强水库堤围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险情重大要首先转移有关人员。要加强对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域的监测,及时组织人员撤离。

  此外,要吸取今年肇庆、河源市发生的山上作业人员因山洪暴发发生伤亡事故的教训,山上作业人员一律要下山避风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