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媒猜测奥巴马竞选搭档 不是“她”而是“他”

  资料图片:8月18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一所中学举行的一个集会上发表讲话。当天,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分别就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宣布辞职发表声明,对巴局势前景表示乐观,并一致强调巴在美国全球反恐斗争中的重要性。新华社/法新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对竞选搭档人选依然守口如瓶。美国媒体20日评论说,奥巴马竞选阵营已经通过了第一场真正的总统测验:保守秘密。


  媒体密切关注部分“有望人选”的一举一动,试图从蛛丝马迹中找到结果。

  不是她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20日报道,最新迹象表明,奥巴马的竞选搭档不是“她”,而是“他”。

  报道说,奥巴马先前在谈论竞选搭档时经常使用的字眼是“他或她”,然而19日晚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讲话中却抹去了“她”。

  “顺便说一下,我的副总统将是行政部门中一员,”奥巴马说,“他”不会是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政府人员。

  如果按照这一推理,纽约州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堪萨斯州女州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已被排除在外。

  不过,奥巴马竞选阵营人士对如何解读他选择用词的含义持谨慎态度。

  美联社分析,奥巴马政坛经验不足,人们认为他会选择能给民主党赢得总统选举增加分量的竞选搭档。

  猜猜猜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种种迹象显示,奥巴马搭档名单中剩余3位最可能的人选是弗吉尼亚州州长蒂莫西·卡因、印第安纳州国会参议员埃文·贝赫和特拉华州国会参议员约瑟夫·拜登。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把这3人与奥巴马的“渊源”作了比对:

  卡因和奥巴马尽管生活地相隔遥远,但两人在美国中部地区都有“根”可寻--有亲人在那里生活过。而且,如果搭档,卡因夫妇和奥巴马夫妇还都是哈佛大学法律系的毕业生。

  贝赫与奥巴马也有共同之处。奥巴马2004年做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主旨发言,贝赫1996年在相同场合发言。奥巴马和贝赫各有2个孩子。

  相对而言,拜登和奥巴马相似点则不多。奥巴马喜欢篮球,而拜登钟情举重。

  媒体还试图从这3人身上甚至从他们家人身上捕捉线索,但依旧找不到答案。

  奥巴马21日将和卡因在弗吉尼亚州开展竞选活动。“我不会讨论我的谈话,但我们很兴奋他(奥巴马)将要来弗吉尼亚,”卡因露齿一笑的含义难以捉摸。

  贝赫的妻子苏珊·贝赫本周做了头发和指甲,告诉邻居说她“准备应对媒体”。

  拜登20日开车缓慢路过记者团时说,“那个人不是我”。

  守秘密

  尽管守口如瓶,但奥巴马有望本周末前公布搭档名单。原因很简单:确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本月25日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开幕。

  眼下知晓奥巴马所作决定者寥寥数人,除专门负责挑选搭档人选的卡罗琳·肯尼迪和美国司法部前副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外,还包括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以及奥巴马的两名高级助手戴维·阿克塞尔罗德和戴维·普罗夫。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的高级助手麦克·费尔德曼说,有一个很好的理由可以解释奥巴马为什么嘴这么严。

  “他们很少能完全掌控(重要)时刻,而提名和宣布提名就是这种时刻之一,”他说。(李良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赫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