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美国女排剑指金牌 24年后郎平重登奥运决赛场

  中国教练郎平21日中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女排以3:0战胜古巴队,朝着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迈进。

  古巴女排输得没脾气

  今年7月11日,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2:3负于古巴队;8月11日,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0:3再次不敌古巴队。
但是,在21日进行的奥运会女排半决赛中,美国队完全抑制住了对手,古巴队输得没有一点脾气。这是美国女排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也是该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美国队开场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而古巴队则有些慢热。第一局打到11平之后,汉尼弗的发球让古巴队的一传连续出现失误,美国队趁势以14:11领先。这3分的优势一直压得古巴队喘不过气来,她们好不容易把比分追成19:21,随后又连续出现扣球失误,最终以20:25丢掉第一局。整局比赛,古巴队失误送给美国队11分。

  第二局美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表现出色;而古巴队发球的优势体现不出来,进攻屡屡不中之后,心态也变得有些急躁。佩尔多莫调兵遣将,换上巴罗斯、卡卡塞斯等替补球员,也难挽颓势,美国队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拼尽全力,但美国队的势头已经无法阻挡。最后一个球,经过三四个回合的争夺,美国队替补球员威洛比的重扣砸到古巴队球员身上弹出界外,比分定格在25:17。

  在8月23日的决赛中,美国队将迎战势头正旺的巴西队。巴西队21日晚以3:0战胜中国女排,使得人们对重现24年前中美巅峰对决的期望落空。

  美国队夺冠欲望强烈

  在挺进北京奥运会女排决赛之后,美国女排的姑娘表现出空前强烈的夺冠欲望。大将汤姆和汉尼弗均表示,她们的目标就是金牌。

  拿下11分的主攻手汤姆说:“非常认真地告诉你,我想要拿金牌。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目标。我们这么多年一起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作出了很多贡献和牺牲。大家一起流血,一起流汗,一起哭泣。金牌是我们最希望得到的东西,幸运的美国姑娘们是坚强的。”

  美国队当场比赛得分最高的汉尼弗说:“过去4年来我们的梦想就是实现在奥运会上没有实现过的目标——夺取金牌。经过明天的训练,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后天的决赛当中,为金牌而战。”

  老将阿莫·桑托斯则稍微含蓄一点。她说:“银牌不错,但是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拿金牌呢?”

  郎平则说:“先让我好好享受这几分钟的快乐吧,晚上再去想决赛的事情。”但是,同时郎平也表示,比赛还没有完,美国队还要继续努力。在她看来,现在美国队队员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越来越自信。

  郎平表示,这支美国队中有不少老队员,很多人打完这届奥运会之后可能就退役了。经过过去四年的奋斗,她希望这次奥运会能为她们留下更加美好的回忆。

  同时,郎平没有忘记那些曾经随美国队集训但是最终没能入选的队员们。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意表示,这些队员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希望能跟她们一起分享这个美妙的时刻。

  再上巅峰郎平“有压力”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郎平作为中国女排主攻手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首次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时隔24年后,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再次杀入奥运会决赛。郎平21日说:“24年前,我还是一个队员,作为一名主攻手,的确有很多压力,但是现在作为主教练,同样有压力但侧重点不同。”她表示,作为主教练,自己不能考虑个人得失,只能考虑全队的荣誉。“我不能考虑赢了这场比赛我自己赢得什么,或者说赢得什么奖牌,而是必须要考虑怎样让队员发挥出最高的水平,怎么去打好比赛。”

  郎平说,以前美国女排和古巴队交手,有连输三局的情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直落三局赢得比赛的情况发生。比赛中老队员的出色发挥让郎平记忆犹新,她说:“老队员表现也不错,我作为教练站在场边不用着急。这次经历将在队员们的排球生涯中记上非常精彩的一笔。”

  队员们对郎平的付出给予了积极评价。二传手伯格说:“郎平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对我们的每一个队员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们都很高兴能够在她的带领下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她表示:“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们不用担心她的国籍和种族,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地和睦相处。”(陈敏)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