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闭幕式公交专线开通28条 地铁昼夜不间断运营

  新华网消息 北京晨报报道,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8月24日晚8:00落下帷幕,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闭幕式当天下午4:30开通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地铁全路网从8月24日首车起至8月25日末班车不间断运营(不含机场线),满足持票观众乘公共交通工具观看闭幕式的需要。


  34条公交专线分时段停驶, 7场馆观赛交通不受影响

  8月24日闭幕式当天,从7:30到18:20全市7个体育场馆均有比赛,由于是闭幕式当天,已开通的34条奥运公交专线将按照闭幕式当日交通管制要求分时段停驶。但7个体育场馆的奥运公交服务仍有保证,只是奥体中心游泳馆的水球和国家体育馆的手球比赛散场较晚,另有措施。

  7个体育场馆中,到国家体育场观看男子马拉松比赛的观众依然可以乘坐奥运公交专线抵离。马拉松的比赛从早晨7:30开始,上午已经结束,因此不受闭幕式交通管制的影响。但要提醒注意的是,闭幕式当天,途经奥林匹克南公交场站的奥运公交专线1路于当日14:00至闭幕式交通管制结束停运。其他奥运专线在交通管制期间,由奥林匹克中心区发车的末车时间为13:30,专线车另一端的末车时间为12:30。请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持票观众提前选择行车路线。

  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首都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和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的奥运赛事由于离奥林匹克中心区较远,并且比赛结束时间稍早,因此奥运公交专线正常运营,去往上述4个体育场馆观看比赛的观众仍可选择奥运公交专线抵离。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服务于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首都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人体育馆的奥运公交专线4路、23路、K21、K22、K24、K25、K30、K31路按照赛前3小时赛后1个半小时运行。请持票观众提前设计自己的出行方式。

  水球比赛散场无奥运公交专线,观众返回提前计划

  奥运会闭幕式当天,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的水球比赛,结束时间在17:20左右,临近闭幕式演出。并且根据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在水球比赛散场之后,奥运公交专线已经停驶,因此在奥体中心游泳馆观看水球比赛的观众,散场之后可以出奥体中心南门选择乘坐地铁10号线离开,或出奥体中心东门在安定路上的奥体东门站乘坐常规公交线路,奥体东门站有328、409、758、803、809、858、426、694、358区、特2、18、108、124、207、380、358、387、985、653、850路20条公交线路通过。

  手球散场西门出,增开公交临时专线摆渡车北太平庄站

  8月24日下午在国家体育馆还有手球的冠亚军决赛,比赛结束的时间接近18:20,奥运公交专线已经停驶。为避免散场客流与闭幕式入场客流形成交叉,因此观看完手球比赛的观众一律从西门离场,在路口处乘坐公交临时专线返回。现场将有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疏导,请散场观众注意引导标识。

  为确保手球比赛的观众离场,市交通部门将从8月24日16:00开始,在北辰西路大屯路路口以南至安翔北路路口以北西侧最外侧车道内依次停放公交临时疏散专线。公交临时专线的首站设在北辰西路与安翔北路相交路口的西北角,中途设健德门站、牡丹园站,终点站为北太平庄站。观众可在健德门站、牡丹园站换乘地铁10号线和常规公交线路,在北太平庄站换乘常规公交线路。

  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16:30准时运营

  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闭幕式的持票观众,可以选择8月24日当天16:30至20:00运营的28条奥运会闭幕式公交专线前往国家体育场。闭幕式公交专线除了在28处外围首站发车之外,途经40处中途站位,方便观众在68处站位乘坐闭幕式公交专线抵达国家体育场,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的下车位置在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同时,为了方便观众辨认这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有关部门在车前风挡处会摆放标有“闭幕式专线”标志的蓝色标牌。观众可就近选择闭幕式公交专线车站,在专线运营时间内乘车前往。

  常规公交也可到达交通管制线路,绕行多留心

  观众也可以选择乘坐常规公交线抵达国家体育场。在安立路有22条途经奥林匹克公园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可供观众选择乘坐,观众可以在炎黄艺术馆和安慧桥北公交车站下车,前往国家体育场。

  特别提醒注意的是,结合当日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封站、分段行驶、临时停驶等措施。请观众提前选择行车路线,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地铁奥运支线直达鸟巢,观众选择地铁最方便

  选择乘坐地铁线路前往国家体育场的观众,一是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在北土城站出站,经安检后换乘8号线(奥运支线),直达地铁奥林匹克公园站;二是乘坐地铁5号线至大屯路东站,换乘闭幕式公交专线11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

  地铁全网昼夜不间断运营,确保疏散安全、有序

  闭幕式结束后,观众可以选择乘坐闭幕式公交专线返回。28条闭幕式公交专线的运营时间从散场开始至人员疏散完毕。观众可以在东公交场站和南公交场站上下车点(北辰桥南民族大道两侧辅路)搭乘闭幕式公交专线,原路返回外围首末站。同时,为更好帮助观众返回,在28处闭幕式公交专线外围首末站点安排9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与公交专线接驳,方便观众换乘。

  鉴于散场时间较晚,为方便观众乘车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周边的慧忠里公交场站、北四环路北辅路(北辰东路-北辰西路路段)和北四环路南辅路(北辰西路以西路段)3处安排17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方便观众散场返回。

  北京地铁全路网从8月24日首车起至8月25日末班车结束,全网不间断运营(不含机场线)。观众如乘坐地铁线返回,一是可以步行向北至奥运支线奥林匹克公园站乘坐地铁奥运支线到北土城站,换乘地铁10号线。二是沿景观大道向南步行至北土城站直接乘坐地铁10号线。三是步行至东公交场站乘坐闭幕式公交专线11路至大屯路东站换乘地铁5号线。四是为便于散场观众返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地铁5号线天通苑站、天通苑北站、宋家庄站,10号线巴沟站、知春路站、劲松站,共安排10条常规公交线路摆渡车接驳,方便乘客换乘。(记者赵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