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五星连珠(组图)

  叶尔马科娃:娇娃也发狠

  俄罗斯多“娃”,网坛有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花样泳坛有雅典奥运会双人冠军阿纳斯塔西娅-叶尔马科娃、阿纳斯塔西娅-达维多娃。

  在北京,成名已早的双娃卫冕冠军荣誉。可这些美女不仅在赛场上是些狠角色,场外也不逊色。这不,叶尔马科娃就被人惹恼了,因为,有人说花样游泳是艺术并不是运动。

  如果说是艺术,这些漂亮的姑娘们本身就是艺术;如果说不是运动,把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按进水里,看看每个人是不是都能憋气那么长时间。


  李佳薇:中国制造

  本届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八强席上,张怡宁、王楠、郭跃、李佳薇、冯天薇、王晨、帖雅娜、吴雪全是中国制造。

  不光如此,3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了四强,剩下的一个席位留给了新加坡队的李佳薇。而她和张怡宁一样,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她俩也是什刹海体校最好的伙伴。虽然她从未打败过张怡宁,但她照样受到新加坡人民的欢迎。

  8个全是华人,何其壮观!这一次,中国的出口不再被人反倾销,反而相当受欢迎,事实证明,顶级的出口,也会被别人当国宝一样养着。

  有人说,中国在没有输出自己的价值观之前,是不会成为一个大国的。那么,一个能输出高水平运动员的国家,离大国的距离还有多远?

  伊利琴科:叫板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不过是池中鱼,到了公开水域,他连参赛资格都拿不到。对如日中天的菲天王口出如此狂言,这个主也不是凡人,她就是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首枚奥运金牌得主伊利琴科。

  本届奥运会的10公里马拉松游泳产生了太多的奇迹,南非单腿美人鱼杜托伊特,曾身患白血病的荷兰人范德韦登。

  想想也是,在比赛中途吃饭像喂鱼,边游边打架的长途跋涉下,任你即便长臂短腿如菲天王,也难敌四面好手拳脚袭来。要服气伊利琴科,必须的!

  迈克尔·约翰逊:他的“乌鸦嘴”

  虽然有“阿甘”之称的美国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并不希望自己的神话被这么快打破,可惜他这次的预测,却紧紧跟随了球王贝利的“乌鸦嘴”。

  天生其懒无比,喜欢搞怪,吓死人不偿命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用他的两条长腿,无情地把约翰逊请进了“乌鸦嘴”名人堂。19秒30,打破了12年前约翰逊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

  任何尘封的纪录都是被等着被打破的,不管它是12年还是120年;在人类勇于超越自我的脚步前,任何阻挠都是徒劳的,即便你曾经是纵横赛场、统治田坛的人物。

  尼帕伊:运动的抚慰

  与水立方里那些如同纸糊的世界纪录相比,21岁阿富汗小伙子尼帕伊的这枚铜牌也同样珍贵。这是该国奥运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这个小伙子希望这块奖牌带给他饱受战争之苦的祖国一些安慰,即便他的祖国只能派出仅有4人的代表团,连路费和吃喝都要北京奥组委的特别资助。

  就这么个国家,虽然连国家队队员的月补贴也不过10美元,可跆拳道俱乐部却有700家。尽管这些俱乐部的条件近似“零”。

  运动,即使它什么名利也不能给你,但在纷乱的尘世中,它至少能给你抚慰。

  《五星连珠》撰稿本报记者王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李佳薇 | 张怡宁 | 叶尔马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