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监会将对保险公司投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针对此前市场上有关保监会调查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以及股权投资的传言,昨天,保监会专门发布了有关通知,对此作出澄清。保监会表示,从8月到11月,将对保险公司投资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保险公司需在8月31日前将保险公司资产整体规模比例等情况上报保监会。


  保监会昨天下发《关于开展2008年保险资产管理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所要进行的检查并未涉及传言所说的这些方面。

  据悉,保监会拟于8月至11月开展保险资产管理现场检查。涉及内容:一是保险资产整体风险检查。主要包括保险机构各类资产的规模和比例、保险资产风险敞口、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等;二是外汇资产风险检查。主要包括保险机构境内外外汇资产的品种、币种、规模和占比,境外投资的管理方式及汇率风险等;三是投资型产品风险检查。主要包括投资型保险产品负债,资产配置、投资交易、清算处理和投资收益等。保监会要求各机构于8月25日前上报外汇资产风险自查报告和投资资产风险自查报告。

  相关

  保监会要求控制银保产品增长速度

  今年以来,受资本市场大幅下滑影响,为防止保险公司业务增长出现大起大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8月20日保监会的工作会议上表示,要防范投资型产品过度发展,并在接下来4个月内将银保业务增长速度降下来。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66.7%,是近10年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创10年新高,虽然增速很快,但陈文辉却十分担忧。他认为,目前寿险业务结构主要是期限短、保障功能弱的趸缴投资性业务,这种结构不好;另外,渠道也比较单一,主要依靠银邮渠道的井喷式增长。而这种大起,很可能会出现业务的可持续性不强。

  对于此种情况,陈文辉表示,首先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内,要将银保业务过快增长速度降下来,发展保障性业务和长期期缴业务。此外,要将万能险结算利率和分红险分红水平稳定到长期可持续的水平上。(记者王雪瑾)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辉 |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