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称儿媳下周返台 不会逃避司法检查(图)

陈致中(右)、黄睿靓被传唤
陈致中(右)、黄睿靓被传唤

陈致中夫妇昨未出现在纽约的纽渥克机场长荣登机处
陈致中夫妇昨未出现在纽约的纽渥克机场长荣登机处

  陈水扁:儿媳下周返台应讯

    台海网8月22日讯 台湾特侦组调查陈水扁家族洗钱案,今将发出传票,传唤被列为被告的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下周到案说明。特侦组强调,目前滞美的两人若未如期到案,检方会依法拘提,也不排除发布通缉,并函请“外交部”注销两人护照,再透过司法互助请美国将两人遣返接受调查。据亲扁人士透露,陈水扁已透过管道向特侦组表示,儿媳下周会准时应讯,“不会逃避司法调查”。

  扁家洗钱 风暴延烧

  据台媒报道,此外,由于瑞士政府冻结陈致中、黄睿靓帐户有一定期限,台当局若无法在期限内提出帐户内资金来源涉及犯罪的事证,陈致中夫妇就可领走7亿元新台币钜款,“行政院”昨通令相关部会全力配合清查扁家成员资金动向,特侦组最快今天邀集“中央银行”外汇管制局、“金管会”、“外交部”、“财政部”、“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等单位,组成跨部会办案团队,务必将7亿元追回。

  黄芳彦否认收容两人

  针对检方传唤陈致中夫妇,国民党“立委”林益世昨说:“陈致中应立即返台,否则难逃社会谴责。”同党“立委”洪秀柱质疑,“陈致中难道是要把案子弄得天衣无缝,才敢回来?”连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也说:“陈致中依法有说明的义务。”台湾基督长老教会昨也举行记者会,向陈致中夫妇喊话,希望他们勇于面对。

  陈水扁的律师李胜琛昨说:“未被陈致中夫妇委任,不知道是否已收到传票。”面对各方质疑,亲扁人士指出,陈水扁本来就希望儿媳把事情讲清楚,厘清人头洗钱的疑点,因此曾多次和陈致中联系回台事宜,且陈致中夫妇已被列为被告,不回来可能被通缉,要背负一辈子骂名躲在国外,这是扁不愿意看到的;他透露,“若无意外,两人在传唤前就会回国。”特侦组发言人朱朝亮昨说:“两人应该会回来。”

  陈致中夫妇于本月9日洗钱案爆发前夕,搭机到美国纽约后,有如人间蒸发,陈致中没有前往预定就读的维吉尼亚大学注册。外传他住在与扁家关系良好的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纽泽西的家,黄昨否认。

  特侦组决定传唤陈致中夫妇,除了陈致中夫妇可在冻结期限过后领取7亿元,主要是吴淑珍供称,陈致中在瑞士的存款,是陈水扁的选举结余款、律师执业收入、她的理财投资收入和嫁妆,但检方认为,扁、珍将钱汇出境外的过程,运用了大额现金提存、银楼等地下通汇等多种不寻常管道,其中还虚设公司帐户和利用人头帐户分散汇款,并透过多国转帐,因此必须传唤帐户所有人陈致中夫妇说明。

  检方要取查帐授权书

  另方面,由于检方将来进行跨国查帐时,须取得帐户所有人授权同意书,所以希望取得陈致中夫妇授权,以利境外查帐。且吴淑珍的哥哥吴景茂先前应讯时,表示钱是吴淑珍的,拒绝出具授权书,检方也考虑在日内再度前往陈水扁宝徕花园广场住处侦讯吴淑珍,对吴淑珍制作正式的侦讯笔录,同时请她出具同意书,方便境外查帐。

  洗钱共犯最重判7年

  陈致中夫妇赴美买的是长荣来回机票,长荣每周一、三、六深夜固定自纽约飞台湾的航班,是陈致中最可能搭乘的班机,但两人原定明年元月19日搭机返台的订位纪录,至昨晚仍未更动,相关人士说:“陈致中是否可能因想避人耳目,宁愿多花一笔钱,另订外籍航空班机经第三地返台,就不得而知。”

  律师张景源指出,陈致中夫妇是被调查是否涉及洗钱,若明知经手财物涉及不法,仍帮助他人隐匿或搬运赃款,就会被认定是洗钱罪共犯,可处7年以下徒刑,追诉时效长达20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应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