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高楼要装风力发电机 解决1/10电力需求(图)

  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正筹划给纽约市内的摩天大厦、桥梁等建筑和海滩上安装风力发电机,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发展风能

  《纽约时报》20日报道,布隆伯格前一天在拉斯韦加斯出席一次有关替代能源问题的会议上说:“在利用清洁能源方面,我们决心让纽约成为这个国家中最先进的城市。”

  布隆伯格进一步解释说,他将在纽约推广风能发电,希望某一天自由女神像“能由海边风能发电厂供能”。

  布隆伯格没有具体说明准备在哪一处建筑上安装风力发电机,但《纽约时报》说,政府工作人员首先将与各建筑物所有者沟通,然后挑选出最适合承载风力发电机的建筑。


  此外,布隆伯格助手透露,沿海地带安装风力发电机的选址可能会考虑皇后区、布鲁克林区和长岛沿海多风地带。预计这些沿海风力发电厂10年内将可供应全城所需电能的十分之一。

  困难不少

  虽然推广风力发电的计划听上去不错,但有人认为,布隆伯格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困难不少。

  首先,人们很可能会对这项将改变周围环境的技术持反对态度;其次,风力发电设备造价不菲;另外,布隆伯格市长任期只剩下不到18个月,而在建筑和海滩上安装风力发电机程序繁杂,要完成布隆伯格的构想至少需要几年时间。

  《纽约时报》说,布隆伯格经常提出一些颇具雄心的主张,最后却不了了之。但布隆伯格的助手说,这次市长确实下定决心,已经与正试图在得克萨斯州兴建世界上最大风力发电厂的梅萨石油公司董事长托马斯·布恩·皮肯斯会面,讨论在纽约大规模应用风力发电的可能。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北京时间20日凌晨),纽约市正式向美国国内各企业发出征集在纽约兴建风力、太阳能及水能发电设施方案的邀请。“无论工程规模大小,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提供可为纽约人服务的意见”,布隆伯格说。

  正在研究

  纽约市长期规划办公室负责人罗希特·阿加瓦拉说,安装在建筑上的风力发电机将比海边的风力发电机小很多,不会明显改变建筑的外观。一些企业正在研制中的风力发电机体积足够小,放在建筑顶部“人们会认为那就是设计的一部分”。

  “如果屋顶发电机能够得到推广,这将成为一座伟大的城市。我们有许多高楼大厦,”阿加瓦拉说。

  阿加瓦拉也承认,在纽约建立风力发电网络尚须不少时日,但“在纽约市内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想法非常现实,问题在于采用哪一种方式意义最大。此外我们该制订怎样的时间表——这些我们都正在研究。”(彭梦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隆伯格 | 阿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