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闻集团股价持续下跌 默多克08年薪酬下降14%

  尽管新闻集团业绩在增长,可也难逃股价随大市下滑的命运。为此,集团在本周二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默多克2008年总薪酬下滑14%,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车尔宁的薪酬比上财年下降了15%。


  笔者提请大家注意两点:一是虽然新闻集团在2008年财年里股价下跌了29%,但是,新闻集团净利润增长27%。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财政季度,新闻集团净利润为11.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3美分;上年同期利润8.90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8美分。集团收入增长17%,至85.9亿美元。二是在股价持续下跌的背景下,默多克8月15日购买了11.7万多股的新闻集团股票,车尔宁也购买了超过33.4万股的公司股票。

  新闻集团股价下跌,老板们自行减薪“谢罪”,并且购买本公司股票的所作所为,体现出公司管理层接受市场“用脚投票”和内部“用手投票”监督的自觉性;反映了老板们与股民共进退的经营管理理念。我始终觉得,衡量一个上市公司的经营管理优良程度,应有两个重要方面,管理层薪酬应该与这两个方面挂钩:一是内部管理和财务状况,即:资产负债率、现金流、盈利水平、资产优良状况等;二是市场对其认可程度,衡量的主要指标是股价表现如何?

  反观中国内地的上市公司,上述内外两个方面的约束和监督基本上是脱节的,上市公司老板们业绩与股价波动几乎没有联系。一些A股上市公司从去年10月底以来,股价下跌百分之几百,而老板们的年薪却毫发无损,有些还猛增上百万,并且还振振有辞地说,公司业绩增长了(有些比同期还下降)。而年终给“主人们”(股东)的分红则根本不成比例,几乎没有顾及股民们的利益。老实说,这是我国股市大起大落、异常波动的原因之一,也是众多股民过分投机,不愿价值投资的原因之一。

  保持资本市场稳定,防止股市大起大落,不但要构建一个鼓励价值长期稳定投资的市场投资主体,比如通过制度建设,使目前的各类基金公司成为真正的机构投资者而不是更大的机构投机者;同时,还要从约束上市公司着手,引导市场走向价值投资。现在进入市场的大多数股民都想赚取股价涨落的差价,上市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每年盈利那么多,年终给股民分红却寥寥无几,如何让股民去长期投资呢?当然,这与监管上的制度漏洞和缺失也是分不开的。

  因此,我以为,通过制度建设催生真正的机构投资者而不是大的投机者;通过完善上市公司制度,弥补监管漏洞,促使上市公司加大分红比例,促使上市公司老板们的腰包与股价波动挂钩,才谈得上引导市场长期价值投资,才会有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繁荣。(余丰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