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白领开轿车卖废品 驱车6公里卖15元自认值

  驱车6公里 卖了15元 她觉得值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来回驱车6公里只为卖一车废品!昨日,武昌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勤俭节约的父母亲,她的小轿车已经充当了3年的废品车了。

  林女士夫妇与父母居住在武昌某高档小区内。

夫妇俩都在事业单位工作。林父是公务员,母亲则退休在家。全家经济条件宽裕,称得上小康之家。2004年,林女士夫妇就买了一辆中档小轿车代步。然而,自从2005年搬进该小区后,林女士的小车就总是充当废品车的角色。

  原来,林父和老伴勤俭惯了,他们总是将家中的废旧饮料瓶、纸箱等废品攒起来,放在阳台上,等攒多了再一起拿去卖掉。

  起初,林女士对此很不理解,“不但影响家里的整洁,也卖不了几个钱啊!”好几次,林女士偷偷将废品扔到了楼下。为此,父母没少和林女士生气,批评她奢侈浪费。

  父母亲依然如故地攒着废品。林女士逐渐理解了父母,“他们坚持攒废品、卖废品是一种情结,也是勤俭精神的象征。”

  从此,林女士开始主动开车帮着父亲外出卖废品。昨日下午5时许,江城空气灼热。父女俩又一次开车外出卖废品,他们将废品从四楼搬到车上出了一身汗,纸箱、饮料瓶等废品塞了整整一车。随后,他们驾车到3公里外的一家废品回收站,一车废品总共卖了15元。

  对此,也有周围邻居表示不理解,“这点钱还不够洗车钱和油钱呢。”但“折了本”的林女士却打心眼里觉得值,“我们这代人过着相对安逸的生活,却缺少艰苦生活的体验,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培养勤俭节约的自觉意识。”(肖丽琼)

  编后:开小车卖废品,还要搭上油钱——林女士觉得值,显然她算的不仅仅是个经济账。不过,如果能在上班或办事途中顺便把废品卖了,岂不是一举两得,更符合勤俭节约的精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