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杰夫·伊梅尔特:四川是GE发展重点区域

  本报记者 曾小清实习生 魏新星

  “川味”十足的合作轨迹

  震后,通用电气(GE)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19日首次四川之行虽只有短短半天,却带来好消息:通用将在成都设立地区总部。四川将成为今后通用电气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区域。


  蓝色衬衣,灰白头发,伊梅尔特的言行如行头一样简洁、有力。通晓消费者服务、擅长全球市场及产品管理的他,更重“可持续发展”。2004年起,该公司每年都会与四川省政府联合举办相关研讨会,以此为平台,逐年深入合作。在确立了兼管贸易和外商投资促进的商务厅作为合办单位后,GE更准确地了解了市场信息,合作与投资更加有效。

  由此,通用与四川的合作发展轨迹“川味”十足:从年份最长的采购合作来看,既有四川特色产品能源设备、飞机发动机叶片,也有电站设备、医疗设备等,且年业务增长30%以上,2006年,便超过全国20%的增幅;在重装方面,与东方电机联合开发的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正在三峡水电站飞速运转;在震前,通用公司进军成都活跃的服务外包领域,与海辉集团达成IT业务合作和投资协议,并与长虹携手面向海外市场,共同开发家电环保材料;此外,与合作企业、电子科大进行技术研发合作。

  此前,几位来访的通用公司高层,不止一次提到,将成都作为西部发展的重点区域。而伊梅尔特的到来使这个目标变为现实。公司将在组织构架上,在成都设立以区域CEO为核心的管理层,强力负责协调区域的本地产品开发、人才培养、销售业务等,管理人员有望年底到位。

  19日上午,伊梅尔特访问了重灾区绵竹。截至7月底,通用电气累计向灾区捐赠总额超过3000万人民币。

  致力于环保合作

  记者:我们都知道,您从未到过中国西部,是什么吸引您在震后到访四川?

  伊梅尔特:中国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顽强精神和坚定信念给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四川灾情严重,重建计划艰巨,我们对灾后经济恢复与发展充满信心。四川是GE在华西部战略的重心所在,我们将充分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势,与中国尤其是四川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全面助力四川的经济重建。今后我们将围绕核心业务,加大在川的采购力度,并按照年均30%的速度递增,预计今年在川采购将超6300万美元。

  记者:GE将在川设立地区总部,下一步在川投资重点是什么?

  伊梅尔特:有四点可以肯定:一是开发更多本土产品;二是地域发展的重点从北京、上海这些中心城市向快速发展的省级重要城市转移;三是加强与大型国有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起开拓全国、全球市场。四是寻找环保、钢铁、石油、冶金、矿产行业中,有良好的发展速度、对节能减排要求高的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为他们提供全面的节能、节水、减排方案,为企业节能20%,节水20%。

  将来我们将更多重点放在西部,四川是我们重要发展区域。

  记者:GE在四川震后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方面将有怎样的合作?

  伊梅尔特:G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多元化企业,拥有包括能源、水处理、交通运输、社区与农村医疗以及金融服务在内的广阔产品线和解决方案。随着四川灾后重建工作的逐渐深入,以及当地大量基础设施工程兴建、工业生产恢复工作的展开,GE创新、环保、全方位的产品与服务将在其间发挥关键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