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奥运成体育学子逐梦催化剂:冼东妹是我大师姐呢

  8月10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冼东妹卫冕,获得了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五枚金牌。 中新社发盛佳鹏摄

  又是一个暑假,校园归于寂静。大多数高校师生,开始享受起漫长假期。然而,一些体育院校的莘莘学子们还在烈日酷暑之下刻苦训练,对他们来说,奥运不仅仅是用来看的,奥运还是他们梦想的催化剂。记者昨日踏访广州体院,倾听到了体院学子的奥运故事。

  小汤:“场地维护人员也是英雄”

  小汤来自梅州的一个小山村,多年求学,考上了广州体育学院体育场馆管理专业,下半年即将读大三。


  记者遇到小汤时,他刚从图书馆出来,背上背着一个书包。他身旁的网球场内,一位老师正带着5个学生顶着烈日训练,场边挂着一块大红的横幅,“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冼东妹勇夺第29届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金牌”。

  “冼东妹是我大师姐呢!”说起奥运会,小汤脸上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了自豪之情,“陈燮霞、谢杏芳、付海峰都是我们学校的校友,还有国家柔道队也有”,对于他的大师兄大师姐们,可谓如数家珍。小汤每天都会关注比赛,对于运动员的“出身”也特别留意,看看他们是不是自己的校友。

  北京奥运会,对于一般人来说,比赛的赛况、金牌的多少是关注最多的话题。然而,学习场馆管理专业的小汤,却更关注奥运场馆的维护工作。

  “我是学管理的,所以我知道奥运场馆维护的难度”,小汤说,“像奥运会这么隆重的赛事,设施的维护任务非常繁重,维护工作要像保姆呵护婴儿一样小心仔细。”

  “我现在最期盼的就是等我们老师从北京回来,就有机会看他的录像了,我老师是省里最好的场地设计人员呢!”小汤告诉记者。

  小彭:有机会要去打“大运会”

  身高1.75米的小彭今年暑假没有回家,初一那年,他喜欢上了篮球,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一打就是8年。现在,他每天早上都会起个大早,和同学一起去练球,30多度的高温逼退了很多人,他却一直坚持了下来,实在受不了,干脆就打赤膊上阵。

  “我喜欢打后卫,艾弗森和科比是我最中意的两位球星了,因为他们球打得不错,长得也很帅”,小彭说。

  小彭现在训练很刻苦,每天最大的休闲就是空闲之余看比赛,寝室里没有电视就在电脑上看,虽然有时候画面很不清晰,网络不好还很卡。

  谈起这次奥运会对美国“梦八”队的比赛,他认为中国队表现得很出色,队员们也很卖力,让人刮目相看,“但是毕竟两个队实力相差太大,输了也没什么。但是,输给了西班牙很可惜,主要是因为中国队的体力和耐力不如别人。”

  “看比赛的时候,很多人只是关注得了多少分、输赢,我们欣赏比赛时看过程、看打法、看战术这类,这就是会打球的与不会的之间的区别!内行看门道嘛”,小彭笑道。

  “现在我距离参加奥运的差距太大了,而且篮球是团体比赛,比较难提高。不过有机会的话,就先去打大运会!”小彭看看了场边的标语说道,上面写着“迎奥运传递梦想、参与就是胜利”。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东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