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企业“掘金”奥运会

  并不是所有企业都有奥运商机

  主持人:

  魏先生我们知道,很多企业都把百年不遇的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看作自己一个巨大的商机,作为北京奥组委,你们一定要保护这些赞助商还有合作伙伴的利益,但是另外一方面,你们保证不了这些没有成为赞助商的企业不跟这些赞助企业进行竞争,怎么能够彻底保护住他们的利益?再有一个,他们的利益能不能充分被保护?

  魏纪中:

  应该说我们的政府和奥组委已经采取有力的措施来保护他们的利益。

另外,我们国家绝大多数的企业都明白知识产权保护的意义,他们不会轻易去侵犯知识产权,侵犯知识产权自己企业获小利,但是对整个国家的声誉是损失大的。

  主持人:

  我倒有一个问题,所谓的奥运商机和奥运的知识产权是不是矛盾的呢?

  魏纪中:

  奥运的商机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商机,这点要清楚,会有一批企业有商机,但是更多的企业并没有商机。

  主持人:

  那有奥运商机的这些企业是否对这些赞助商会有冲击呢?

  魏纪中:

  我认为不会有,因为奥运会的赞助商他只是有一定的类别,更多的类别他是去捕捉奥运会这个特殊的时机,这一个月里边的观众或者市民一种特殊的需求。

  主持人:

  比如说。

  魏纪中:

  比如说一次性雨衣,比如说国旗,比如说脸上画的油彩,比如说简易的望远镜,就是说买一张便宜的门票坐在上面看不清楚,买一个简易的望远镜能够看得清楚,像这些。

  主持人:

  这种声音你们不会拦着。

  魏纪中:

  这种东西没有人禁止他,因为他不带任何的标志,这也就是说哪些企业先知先觉,先捕捉到这些商机,那么他就可以赢利。

  赞助商赚取的是口碑

  主持人:

  好了,这个分水岭我知道了,那么咱们再继续刚才的话题。在上半节的讨论中,我记得您主动谈到国企的问题,关于国企我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国企,我们认为它可能比私人企业可能会天然具有更多的社会责任感,但是现在我们不能否定,不能排除有越来越多的私人企业,他们拥有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感。

  魏纪中:

  对。

  主持人:

  比如说当我想履行这些社会责任感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国企抢占了,这个时候我们又怎么去顾及这些私企的这种想法?

  魏纪中:

  因为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特点,我们有大量的供应商,独家供应商和非独家供应商,这些大量的供应商就是为了照顾我们这些中小的民营企业,这一点国际奥委会是非常理解,也是非常支持的,他们给我们开了一个比较大的门,允许我们多搞一些供应商,供应商因为他的起点低。

  主持人:

  比如说。

  魏纪中:

  比方说食品的供应商有猪肉、牛肉,有蔬菜等等,还有其他的一些,就是说北京奥运会需要的一些具体的商品,像家具,像印刷,像这些东西,我们北京奥组委都开了门,与其我们拿钱去买,否则你要拿钱去买,还不如给开一个门,让他们用实物来赞助,这样他也可以享受到北京奥运会或者供应商这样一个头衔,他也可以使用北京奥组委的标志。

  主持人:

  对于企业不管大小,对于企业来说,奥运会这样的一个机会到底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什么样的发展空间?让他们如此的重视。

  魏纪中:

  因为现在在我们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因此品牌是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根据心理学家的调查,一般一样一个产品在一个人的心里最多就是三个品牌,人们为什么选择品牌呢?就是要减少自己去挑这个挑那个的时间,这个时间和精力也是一种金钱,因此他们就更注重品牌,赞助奥运会就可以使得人们注意他的品牌,这个品牌能留在人们的头脑里,一旦进入,他不会轻易消失的,如果这个企业他自己不出问题,他的质量不出问题,他会持续的留在人们的脑里,因此人们在选择同类商品的时候会优先考虑它的。

  主持人:

  也就是说从长远来讲,他参与这么一个活动主要是赚口碑。

  魏纪中:

  对。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