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担心办不好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 望中国帮助

  由于筹备工作进展缓慢,筹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的印度目前面临很大挑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0日表示,如果印度需要,中国愿意帮助印度办好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消息传出后,印度媒体纷纷进行转载,称“奥运会主办国表示愿意帮印度筹办英联邦运动会”。

  《印度托拉斯报业》21日援引蒋效愚的话说,“我相信新德里通过主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将极大促进该城市的经济发展,印度全国的经济发展也会因此受益。”他同时表示,“我也相信印度人民和印度政府能把这届运动会办成一次非常成功的运动会,不过如果印度需要我们的帮助,中国很高兴提供帮助。”

  《印度斯坦时报》21日称,此前中方就有过类似提议,可惜新德里的最高行政长官谢拉•迪克史特没有做出回应。文章进一步指出,与中国的准备工作相比,印度对赛事的准备进展缓慢,已经落后于计划的时间表。“在7年的准备时间内,中国将北京改造一新,铺设了新的道路,建设了新的基础设施,投入巨资改变了这个原本骑自行车都会感到窒息的城市”,“现在距离英联邦运动会举办还有两年时间,新德里仍然面临着崎岖不平的道路、贫乏的基础设施和落后的体育场馆等问题。”

  尽管印度官方目前还没有正式回应中方的诚恳表态,但此前政府官员已经多次非正式向中方提出过类似请求。在今年初印度总理辛格访华期间,随行的印度体育官员就向中方表示,希望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能够将一部分体育器械送给印度,以帮助印度筹办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此外,印度奥委会官员还希望本国运动员在未来两年内可以在中国进行训练,因为这段期间印度将对本国场馆进行翻修,运动员没有训练场地。

  筹办英联邦运动会是当前印度全国关心的一件大事。印度希望通过筹办这届运动会改善新德里的基础设施,甩掉体育弱国的帽子。这届运动会也寄予着印度的大国梦想,印度希望通过这样的国际体育盛会增强自己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近,一些印度记者和官员在参观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场馆之后表示,办好新德里英联邦运动会有必要向北京奥运会取经,中国可以在硬件、软件和经验方面给予印度帮助。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英 | 蒋效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