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83%妇女曾遭性骚扰 戴头巾起不到保护作用

  中新网8月22日电 尽管许多埃及妇女戴有保护她们不受“邪恶”目光侵犯的面纱,但当地妇女权利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却显示,受访的妇女当中,有83%表示曾经受到性骚扰。

  据《星岛日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道,埃及互联网上近来出现一则广告:“面纱保护你,避开非礼的目光”,劝戒妇女戴上面纱。
网上并没有说明刊出这则广告的是哪个组织。不过,埃及国内目前有两大热门课题备受关注,一是要求伊斯兰教妇女戴头巾和面纱的社会压力不断加大,另一是妇女受性骚扰的事件有上升的趋势。根据妇女中心的调查,连居住在埃及的外国妇女也有98%表示曾受到骚扰。

  出乎意料的是,一些埃及妇女对广告所言不以为然,她们说,面纱并不能保护她们,免于性骚扰。

  许多女游客指出,在街上受到性骚扰,要数埃及最频繁,其次是阿富汗,阿富汗在塔利班政权下,强迫妇女妇女戴上头巾和面纱。美国和英国曾对此向本国妇女提出警告。

  根据该妇女中心的调查,大约半数的妇女是光天化日下在街上受到骚扰;外地女游客则表示,最常骚扰她们的是埃及警察和保安官员。

  这项调查的对象是2020名埃及男女和109名外国妇女。有三分之二的受访男性承认曾经骚扰妇女,包括毫无顾忌地盯着她们的身体、大声地以露骨的话评头品足、触摸她们或者裸露自己的身体。

  有72%的受到骚扰的埃及妇女说,她们当时都戴有头巾或面纱。一名妇女就表示,不管你穿戴什么,还是会遇到骚扰。

  埃及去年发生过一起令人发指的案件,两名阿拉伯妇女在街上遭到数十名男子包围和非礼。有路人将这一幕拍下贴上YouTube,令埃及政府十分尴尬,公开辩论性骚扰的问题也从那时开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