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钱震华:不该被忘记的“坚守者”

  留着长发,戴着耳环……单从外表看,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员钱震华不太像人们传统印象中的运动员。其实钱震华是一个已经从事了十几年体育训练的运动员,并且是现代五项的世锦赛冠军。

  今晚,在北京奥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中,钱震华以两秒之差名列第四,无缘奖牌。
但这个第四名已经是中国现代五项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现代五项竞赛包括10米气手枪、击剑、200米游泳、马术障碍赛和3000米越野跑五个项目的比赛。在这五项中,钱震华的优势是射击和击剑,但游泳和越野跑是他的弱项。

  在今天最先进行的10米气手枪比赛中,钱震华以189环的成绩拿到1204分,排在第2位。在第2项击剑比赛中,钱震华又取得26胜9负的最佳战绩,以2228分暂居第1位。在200米游泳项目中,钱震华以2分07秒46完成比赛,总积分3500分排名下滑到了第3位。前4项战罢,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钱震华积4532分暂居第2位,有望冲击中国现代五项的首块奥运奖牌。

  不过,越野跑是钱震华的一个薄弱环节,虽然他在本届奥运会前还特别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但最终还是比最后时刻超越自己的立陶宛名将札德尼普罗夫斯基斯多了2秒的用时,最终以总分5516分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莫伊谢耶夫成功卫冕。

  生活中的钱震华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喜欢K歌,喜欢打游戏,也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还喜欢留长发、戴耳钉。对此,钱震华自己的说法是为了潇洒,就像他每次射击时,要眼戴墨镜、手插口袋一样,有种大侠的风度。

  个性鲜明的钱震华,一次次创造着中国现代五项的历史———从2005年8月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到今天的奥运会第四,钱震华一步步改写着中国现代五项、乃至亚洲现代五项的历史。

  鲜为人知的是,钱震华在没有拿过冠军之前,就跟姚明一起破格享受过“冠军待遇”。刚进国家队时,钱震华在体检中被查出营养不良。为了好好培养这棵苗子,相关领导破例让他去冠军食堂吃饭补充营养。而当时和他一起破例享受冠军待遇、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的运动员中就有姚明。

  但就是这个留长发戴耳环的“另类”运动员,却在拿了世锦赛10万元冠军奖金后,捐了一半给队里。对此,他只是简单地表示:“因为队里的条件实在是太艰苦了,连买双鞋都要打报告。”

  这就是钱震华,始终选择坚守,却在“冷门”的现代五项里怡然自得!(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震华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