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天空频闪怪异蓝光惹关注 网友忧心是地光

  搜狐新闻社区网友爆料:21日凌晨3点过成都上空出现怪异闪光 

  天上频闪怪异蓝光 专家有说法

  专家解释蓝光是闪电或灯光折射形成

  “天啦,天空在闪,隔一会闪一下,是什么在闪?”前晚10点左右,成都许多论坛里闹翻了,很多人都看到了天空中的怪异亮光,纷纷到网上讨论。

本报也接到众多市民打进的热线,“我在西门,这里天在闪。”“我在小南街,天空不停闪,没声音。”

  目击:好多蓝光从下往上闪

  “我看见天空连续闪了好几下,还以为是有人放烟花,又没声音,是不是我的幻觉哦?”前晚10点左右,网友小娴到成都贴吧里发帖。她的帖子马上得到很多网友的回应。一位姓程的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说,“那光是从地上往天上闪的,差不多隔几十秒钟闪一两下。”

  这到底是什么光?网上出现了很多不同的猜测,其中,网友们最担心的是地光。地光大都在地震发生前几分钟到数小时出现,颜色多种多样,以白里发蓝为多。

  专家:远处闪电发生的折射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省专业气象台的专家。专家分析说,持续时间长达几个小时,而且整个成都东南西北都有人看到,应该不是地光,最大的可能是闪电折射。专家说,雷电如果发生得很远,就不会听见声音。如果市民看见是从下往上在闪,那么应该是闪电发生了折射现象。其实这样的现象在夏日里比较普遍,不必引起恐慌。此外,成都市防雷中心证实,前晚到昨天,成都共发生827次雷电闪击,市民看见的亮光应该就是闪电。

  广元也出现怪异光

  最近,广元市有关部门不断接到市民反映有明显的亮光。据当地村民描述,连续几天观察到的亮光出现和消失的时间有所不同,大概晚上10点出现,12点左右达到最强,后逐渐减弱,到凌晨2点就完全消失。亮光的特征有呈团状的,也有呈带状的,亮带有移动的迹象,其颜色主要是白色,有时红色。

  广元市气象局组成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观察到亮光出现情况与村民的反映比较一致。专家组分析后认为,怪异亮光是由广元城区灯光所引起的,是灯光的折射或反射。

  记者李欣忆实习生周梦迎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