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后奥运收藏机会在哪 专家:不妨关注“边缘”产品

  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闭幕,轰轰烈烈的奥运收藏活动可能也要告一段落。从近期繁荣的市场行情来看,部分奥运藏品的市场价格都坐了过山车,很多淘到奥运“宝贝”的投资者信心多少受到一些冲击,但投资专家认为,借鉴国际经验,奥运收藏并不是一种短期行为,它是一种轮回式运行模式。
对收藏者来说,后奥运时代,或许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出现,就看你怎样捕捉。

  “混战”出机会

  纪念钞套装上市

  收藏价值超单张

  在收藏市场上,10元奥运纪念钞的身价目前在1300元到1500元之间,盛京古玩城收藏专家付强认为,目前的价格明显高于投资者心理预期和本身价值,并不值得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纪念钞套装已经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进入沈城。记者从辽银获悉,“八币一钞”奥运纪念套装已经开始销售,其中包括八枚1元面值的奥运纪念币和一张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销售价格在1200元-1300元之间。另外,中钞国鼎已经开始销售包括八枚纪念币和10元奥运纪念钞、20元香港奥运纪念钞、20元澳门奥运纪念钞在内的央行“全家福”套装,市场售价为2980元。

  专家认为,如果从收藏市场上购买个人销售的单张奥运纪念钞,除了目前市场价格较高外,还冒不小风险。相对来说,钱币公司销售的套装奥运纪念钞投资价值更大,套装集齐了央行近年来发行的所有奥运纪念币,从收藏角度看,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另据钱币公司人士透露,8月底、9月初,套装纪念钞可能会大批量上市,销售价格有可能进一步下降。

  下跌藏机会

  贵金属纪念品

  年底或能拔拔高

  从北京奥运会纪念品问世以来,金银条、金银币、金银纪念章以及金银圆盘等贵金属纪念品就一直是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价格也被一路炒高,不过,随着奥运会接近尾声,贵金属纪念品的销售进入收官阶段,这类纪念品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也开始跳水。其中,奥运金银币第三组已由历史最高价16500元下跌至目前的1万元左右,跌幅超过35%。

  奥运贵金属纪念品发行至今已有三年时间,目前是价格调整幅度最大的一个阶段,对此,辽宁辽银钱币经销有限公司营业部经理陈华葳认为,奥运会结束以后,奥运藏品肯定要经历一个低潮期,经历了前几年价格的大幅上涨后,市场需要沉淀一下,不过,在经历一段时间后,市场上纪念品的数量会大幅减少,价格自然会稳定下来,年底左右奥运贵金属纪念品的价格肯定会重新拔高。从长期来看,奥运贵金属纪念品因本身材质的关系,不会大幅贬值,而在每届奥运开幕之前,奥运藏品都会产生一波行情,因此奥运贵金属纪念品目前价格的下跌或许正是投资机会。

  边缘有机会

  普通投资者

  淘点小件纪念品

  目前在韩国,一张非常普通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宣传画就能卖到近200美元,奥运冠军签名的纪念品因难以收集而格外具有吸引力,像澳大利亚著名游泳运动员索普的签名泳帽在网上的拍卖成交价接近150美元。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奥运贵金属纪念品和奥运纪念钞的投资成本都有些高,那就不妨把目光放在“边缘”纪念品上。

  据了解,沈城收藏市场上关于奥运的小件纪念品数量不在少数,比如由网通发行的黄页产品《奥运城市通》,目前市场价格在100元左右,“奥运会场馆”新邮纪念戳(沈阳)首日实寄片的价格为1.5元,还有沈阳产可口可乐330毫升奥运足球承办城市纪念罐,价格为6元。

  收藏专家表示,目前来看,奥运海报、报刊等边缘纪念品收藏成本不高,虽然短期来看升值潜力不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价值会慢慢增长,投资者不妨收藏一些。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