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内政部丢失机密信息 所有罪犯数据不知所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英国内政部日前称,一份储存国内所有罪犯机密信息的内存条丢失,其中全国40000多名重犯的私人数据不知所踪。信息丢失后,政府需要保护罪犯的同时,还要面临数百万英镑的赔偿,另外,英国民众为此将要支付大笔费用。

  据悉,在过去的一周内,英国内政部曾雇佣外部承包商——一家私人顾问公司追踪和分析重罪犯。内政部使用加密电子邮件调取罪犯私人机密信息给顾问公司,顾问公司又将这些数据加密转移到一台计算机的内存条上。但是,现在这个内存条踪迹不见。

  内政部称,丢失的数据包括英格兰和威尔士大约84000名罪犯的详细信息,其中有33000多名过去被判处过六年以上的罪犯的数据,还有10000多名被政府认定犯有其他恶劣罪行、等待判刑的罪犯的信息。丢失的数据包括这些罪犯的家庭地址、犯罪记录以及坐牢时间等私人信息。

  目前,内政部已经对此次数据丢失事件进行全面调查,警方和数据专员也已经获得通知。内政部官员现在正在与信息专员讨论,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保护那些私人信息丢失的罪犯。在一份声明中,内政部称:“我们已经发现一名外部承包人与这起罪犯私人信息丢失案件有关,并已经展开全面调查。目前,所有传输给外部承包人的数据已经被暂停。”

  到目前为止,英国已经发生数起重要数据丢失的丑闻,包括去年2500万儿童津贴记录丢失、数百万见习司机详细资料丢失以及今年早期军队招兵记录丢失等。英国政府此前因为数次数据丢失事件要求严格传输和保存程序,但最近的数据丢失事件依然令内部人员震惊,因为这些数据都在被仔细监控之中。

  副信息专员戴维-史密斯说:“大量重要信息和私人信息丢失令人感到深深担忧,这些诸如罪犯记录的敏感信息都是被严格保护的。内政部已经通知我们,一份关于内政部和承包商之间数据传输安全的内部报告将被完成,我们期望内政部向我们提供这份报告副本,届时我们将依此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保守派将此次数据丢失事件称为“闹剧”,据说纳税人现在面临巨大的赔偿要求。影子内阁部长大卫?拉夫利说:“公众已经因一系列数据丢失事件对雅克?史密斯领导的内政部失去信心。信息专员正在商议如何保护这些罪犯,很多人要求移往新居或者以《数据保护法案》的名义下起诉政府。”

  大卫表示,如果英国民众得知需要为保护重罪犯付出大量赔偿,肯定会暴怒。“她(雅克-史密斯)必须尽快告诉我们信息专员提出的解决建议。”(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大卫 | 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